9f69990.jpg 

雖然下班趕著接小孩後,還要自己一個人帶小孩過生活,忙碌疲憊卻也甜蜜。

最近這陣子,我發現先前在布妞還是新生兒階段就買的繪本-抱抱

是我們家最棒的睡前儀式優良讀物! 

 

以下轉貼自博客來的內文簡介:

這本書文字只有簡簡單單不斷重複的「抱抱」,卻活生生地傳達出濃濃的親子情。

作者傑茲.阿波羅是怎麼做到的?

一隻叫寶寶的小猩猩尋遍森林,要媽媽抱抱。

結果走著走著,一路上有象媽媽給小象抱抱、獅媽媽給小獅抱抱,長頸鹿媽媽也給小長頸鹿抱抱……。

猩猩小寶寶愈看愈著急,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猩猩媽媽出現了,好好地給小猩猩一個甜蜜的擁抱。森林裡的動物不禁歡呼「抱抱」。

擁抱真好,不是嗎?

 

 

 

傍晚看布妞玩累了,開始揉眼抓耳時,

就準備進房間開始睡前儀式,

我盤腿坐在床上抱著布妞,讓他的後背貼著我的胸腹感受媽媽的體溫,

開始翻書一起閱讀抱抱這本書。

抱抱這本書是以圖畫為主軸,中間只出現了抱抱.寶寶這兩個文字,

但是中間猩猩小寶寶遇到了大象.長頸鹿.河馬等動物,

作者畫風非常真實又細膩,把親子之間抱抱時的眼神刻劃地如真的般,

每一頁每一段的圖,布妞都非常喜歡。

中間猩猩小寶寶急了哭了,又終於遇到媽媽找到寶寶...

又是抱抱的大叫,又是寶寶的呼喚...

媽媽我真的是說唱具佳,非常融入其中,

讓布妞非常享受這個時光。

中途,看到長頸鹿抱抱,我也會插話對布妞說,

『妳也喜歡媽媽這樣抱抱你對不對?』邊說邊摸著她的小肚肚並擁入懷中,

好親密^^

 

 

故事說完,將布妞抱著跟我面對面地坐在床上,

拿著故事書指著封面問,

『布妞,我們也來抱抱好不好? 要緊緊的喔!』接著伸開雙手迎接她,

布妞猶豫了一兩秒,

就立刻撲過來...

9f88c70.jpg  

我們又摟又親,結束了傍晚的親子遊戲時間,

開啟音響,放著搖籃曲的歌謠,關上燈,

我們相擁入睡。  

『寶貝,晚安囉! 今晚也要好夢唷!』未命名

 

 

 

 

創作者介紹

˙跑跳蹦˙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謝牛牛
  • 這一篇也太溫馨了吧
  • 你不知道我們母女倆平常在家就是享受這種一對一的甜蜜啊

    aett 於 2011/11/03 11:46 回覆

  • D09405002
  • 呵呵呵~原來你也是假性單親啊!
  • 哈 是啊 最近根本就像真的一樣XD
    連假日都... 唉

    aett 於 2011/11/07 21:43 回覆

  • nikeko
  • 帶小雞蛋去圖書館晃晃的時候也有抓這本給小雞蛋看,
    第一次抱著小雞蛋看繪本,她一直在我懷裡扭來扭去~
    另外還選了小金魚逃走了,小雞蛋比較喜歡看抱抱,
    翻開抱抱她就肯乖乖坐著看書了,
    還一直伸出手摸小猩猩,我也是真假音並用,
    看圖書說故事,對我真是苦手阿~
  • 真的是真假音並用啊
    我連小猩猩大叫媽媽,又猩媽媽叫寶寶
    都是門窗緊閉嚇,大聲呼喊製造臨場感
    哈哈
    布妞都會一臉疑惑地回過頭來看我
    XDDDDD

    這本書圖畫很大
    小朋友看得也舒服
    當然選這本

    aett 於 2011/11/09 11:24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