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上網做功課要買Cuisinart CSB77時就看到有網友分享利用攪拌棒自製豆漿,

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上遲遲沒有行動。 

IMGP8650.jpg  

老早在第一次到專賣店幫布妞買副食品用的有機米,也順便帶了黃豆跟小米各一包,

只是一直收在米櫃中,都沒有拿來料理。

這陣子每天早晨都一杯豆漿,擠母乳也相對順暢許多,

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豆漿真的對通乳腺有實質幫助;

又加上這陣子阿豬每天都三更半夜才回家,隔天清晨又衝忙出門開會,

想必早餐又只是一杯小七咖啡,甚至直接空腹...

所以我決定自己試試看作香濃的豆漿,

讓全家都能營養加分^^

 

Google了關鍵字,

最終決定參考這篇簡易電鍋豆漿+豆渣牛奶煎餅的方法。

黃豆洗過後用過濾水泡約六小時,

IMGP8642.jpg 

 

接著就分批將固定比例(3~4:1)泡過的水跟豆,用77開工,

(不過第二次做,覺得5:1出來的豆漿還是夠香濃)

IMGP8643.jpg 

IMGP8645.jpg 

 

之所以要分批打的原因,一來是容器本身也不大,

二來是液面下上下打動會打出一堆泡泡... 量太大很容易滿出來啊!

IMGP8646.jpg 

 

由於臨時起意要來打豆漿,家中沒有專門的過濾網,

我擅自主張想說拿濾油網來過濾豆渣。 

IMGP8647.jpg  

但是我們家的濾油網是普通大小,所以只能慢慢濾,一次又一次...

也就是說整個打豆漿的過程,真的是分批又分批,

製作過程真的得很有耐性,我不斷告訴自己"慢工出細活",豆漿搞不好會比較好喝。

 

濾過的豆渣很細,由圖可知我沒有很認真在過濾慢慢等著他滴。

另外又懶的當下將豆渣再拿去接著做煎餅,

所以我分批儲存冷凍起來,待過幾天比較有空時再玩。

IMGP8644.jpg 

打好過濾後的豆漿及豆渣。

IMGP8649.jpg 

接著將打好的豆漿放入大同電鍋,外鍋裝乘一杯半的水,

依照前述參考的做法要記得用筷子撐起鍋蓋避免全蓋緊,

而且豆漿液面也不能太高,避免液出。

 

熱騰騰地豆漿就完成啦! 自己試喝後,才知道外頭店家買的有稀到

IMGP8651.jpg  

隔天一早熱了豆漿就裝罐送去醫院給阿豬當早餐,

布妞也嚐了一些喔^^

但是第一次喝的她並沒有非常捧場=.= 只有喝一些...

相對試吃試喝員蔡阿豬就讚賞有加!未命名  

他得知我製做過程那麼麻煩,建議乾脆直接用果汁機打,

隔天我就用philips有一款含濾網之陽春果汁機打豆漿,

兩者相較之下,雖然果汁機打豆漿分批次數較少且可直接過濾,

又為求口感,我還是搬出濾油網來用。

但是77打出來的豆渣是比較細膩也相對沒那麼浪費。

畢竟若真要算下去的話,自製豆漿要求香濃的成本其實不低啊!

對我來說就只是好玩,偶爾為之全家開心就好^^

 

 

另外,也搜尋到有網友建議可以連同豆渣放到大同電鍋煮,

煮熟後再濾渣,成果會更香濃,

哪天我再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