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534.jpg 

距離滿週歲的小人又更跨進一步了! 真期待。

期待接下來的四個月,小妞的成長變化,想必是會讓媽媽我驚訝連連吧?!

7m+的布小妞,相較於6m+給媽媽的震撼教育,

已經較少掛病號了(雖然寫文章的現在,布妞又正在跟病菌對抗而消瘦)。

再來活動能力增加後,會爬爬不好,會坐坐更好...還偷偷會來站一下囂張囂張!

這前後半年,應該是小北鼻行動上最大的進展跟變化吧?

唉...有時候真的很想24小時跟在身邊,陪著一起嘗試錯誤感受新視野。

 

            

 

 

  家中免費又實用之拖把妞。

這個月的布妞,對於匍匐前進愈來愈順暢了,

大概在學校操一操,有練有差! 

IMGP1378.jpg 

可是小妞爬了一個月,還是無法進展到跪爬,

仍是處於『頂著大肚子拖地,然後用右後腳側邊做為推進器』在前進。

IMGP1478.jpg  

所以右腳側面磨得兇,都破皮了讓我看的好心疼,

但是小妞都不痛了我在痛什麼?!

 

布妞在校都要練習爬,但是老師說布妞很容易受到一路上的美景跟樂音而被吸引走。

果真,連在家想看她爬,最後都被客廳的音響給牽制,動都不動了!

  

看來這傢伙未來要成大器,可能要先練就一番足夠的定力才行!

 

以前在家中只有米漿少爺在地上奔跑,現在多了隻爬蟲類動物,

而且這隻爬蟲類布妞還有一個新穎又實用的功能-拖地板

  

小人滑過的路徑想必是超乾淨的啦! 那顆肚子抓地力那麼好。

 

 

  坐變趴,趴變坐。

布布的成長我只想到七坐八爬九長牙,沒想到這些粗略的描繪中,

還有很多眉角值得注意。

7m+的布妞先學會了坐變爬,有時候腳還會卡在屁股下轉不過來,

看他在那裏努力喬姿勢真得很有趣。

*仆街版,頭直接著陸,還好是在床上。

 

 

*成功版,當時要轉換時還很費力,動作非常緩慢。

 

之後就愈來愈熟練了,有時候太激動,

整個往前撲,還是蠻危險的。

 

7m20d這一天,布妞的連絡本上多了一個記錄:

『在校會從爬變坐,坐起來還會搖頭晃腦好一陣子,才保持平衡。』

當時只覺得好不可思議啊! 畢竟,我還為親眼看到,而且很想幫他留點影像記錄。

某天傍晚,我們母女倆在房間玩,終於讓我捕捉到這畫面了! (0:43處)

 

 

 

 

  很吃得開的布小妞。

雖然媽媽我很努力按部就班準備副食品,

但似乎進展的速度卻追不上布妞想嚐鮮的衝動。

這是布妞努力發現美好世界的一種方式,

只要不是太誇張,我們還是選擇適度讓她享受美食...

 

以前是撥小片小片的吐司塞給她吃,

這樣的方式被蔡布妞嫌慢,明明那滿口無牙卻嚼得很開心,都還沒吞下去,

她那雙米其林右手就開始拍桌,催促著他要下一口XD

心想反正他都可以抓著東西吃了,那乾脆撕一整條讓他啃好了。

 

瞧她超開心,喜歡吃吐司的樣子,哈有遺傳到媽媽愛吃麵包唷!

Good Job! 我的小寶貝^^

而且這不是白吐司... 

想想我們真的很敢冒險,也慶幸就目前為止,都尚未遇到食物過敏的情形。

不管是心理上. 生理上. 行為上,都很吃得開呀!

 

不過老盃很擔心以後進食無度會變小胖妹,

要求媽媽避免在蔡布妞面前吃零食...

她討食需求無度,有時也變成父母小心翼翼養育中的一種困擾。

 

某天去接小妞下課,老師問我「布妞可以吃米餅嗎?」

了解原因後才知,貪吃妞看同學吃米餅他也想吃!!! (驚XD)

本來還想說9m再給她嚐試的,只好提早啦!

雖然市售米餅很多樣,但是媽媽我還是很想自己做給她吃...

可惜駑鈍料理魂的媽咪尚未成功過! 哇哈哈哈!

 

 

  爬都有問題卻想站。

從剛滿7m開始,我只是玩得拉著布妞小手,讓她從躺姿坐起來,

結果布妞突然借力使力,躺著. 坐起. 接著竟然雙腿就喬好姿勢站了起來!

媽媽我超興奮,下一刻才想到太早站不好,

而且我只是拉著他的雙手,沒有一個扶靠的支撐點,

如果她突然重心不穩跌做下去,手會被我拉到受傷的,趕緊喬她坐好。

但是蔡布妞很愛玩站起來這個遊戲。

在學校,要扶著Bumbo椅站,要抓著坐著的老師肩膀想站;

在家中,扶著嬰兒床就自己跪好接著站起來,

某天跟老盃在床上玩,被我拍到這一幕!

100b89b0.jpg  

壓著老盃的大腿就站起來...

(當時沒有用錄影模式真的好可惜!)

 

雖然小妞喜歡站起來的視野,但媽媽還是真心祈禱接下來這個月,

布妞可以順利進展到跪姿爬...然後再站起來!

 

 

   只會唉唉. 啊啊. 嘿嘿叫,也愛啊啊笑。

布妞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正常環境跟情況下,

這小妞都是保持身心愉悅,隨便逗一下就笑開懷。

唉... 我真的愈來愈愛她,深陷愛的泥沼,無法自拔!

**幾乎每天早上都要玩的被單遊戲。

   

 

 

**老盃擠眉弄眼,也可以把布妞逗著笑呵呵。

  

 


  可以帶得出門的蔡布妞。

我們一直希望,小寶貝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娃,

如果有機會,也要帶著出門,看看這個世界,

吸收外界的日月精華 (哈 是要變魔女嗎? )

雖然現階段,帶出門用餐偶爾還是備感壓力,

可是這應該是必經之路吧!

還好這小妞有食物都算很好解決...

未來要努力的方向是- 試圖讓小女娃定力再加強一點,那就完美了。

IMG_8123.jpg 

@ 吉品海鮮!

灰灰熊一隻! 超歡... 不是哭鬧,而是過度興奮XD

 

IMG_8131.jpg  

@ 南崁特力家居

跟爸媽一起吃起司盤去...

 

然後,我們吃什麼,她都要分杯羹。

 

很愛跟爸媽一起去逛街,坐上推車寶座就可以翹腳巡視人間百態...

6e4adc0.jpg  

 

也得跟著媽媽到Lab,因為媽媽要工作,老盃就邊念書邊充當奶爸!

6eb9e20.jpg  

 

帶著晃到公園,給人看,給太陽曬!

IMG_8171.jpg  

 

 

 

 

    


本月8M布妞進度表:


頭圍: -- (反正算大頭寶寶,穿衣又時會卡住 唉)

身高: 68.5cm

體重: 8.3kg 

吃喝: 維持白天一餐果泥. 一餐副食品. 

      一天約喝奶5次,每次180c.c.~240c.c.!

      嚴重夜奶,讓媽媽我睡眠沒有一天充足。

 

 

 

 

以上。

我的寶貝,媽媽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妳^^

a05abc0.jpg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ress42
  • 布妞好讚!布妞麻也好棒!!
  • 小虎媽咪
  • 被媽媽說討食無度,人家是努力吃、努力長大耶...怎降子說我討食啦!
    最後一張照片好棒,詳細的記錄也好棒,這些detail只有媽媽才會留心的呀...
  • 琮琮
  • 布妞好可愛~~快來啾一下!!/流口水

    今天和一個同事聊天,她說他兒子到兩歲才能睡過夜(大驚!!)
    這樣真的很累吶~~而且讓她很怕再生第二胎>"<
    布麻加油,趕快把布妞的夜奶戒掉!
    要多生幾個像布妞那麼可愛的娃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