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副食品也近兩個月了,最近對於副食品分裝,頗有心得...

來分享一下,好讓跟我一樣是*網路成癮的媽咪參考參考。

IMGP0456.jpg IMGP0684.JPG IMGP0741.jpg  

在布妞尚未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

我就有勞布妞的姑姑從英國幫忙購入這一款Brother Max副食品保鮮分裝盒

台灣就有賣了啦! 絕對不是為了外國月亮比較圓的關係搞剛空運來台...

完全是因為價格真的差好大XD 

大到最近覺得不夠想要補充家私去百貨公司晃了一圈,卻沒有勇氣添購。

 

使用了兩個月,不得不稱讚他的好...也要說說使用上的缺點。

官網上都把優點點出了:

可直接隔水熱或微波加熱,再直接餵食

可耐高溫殺菌

只要由底部(白)按壓就可以輕鬆優雅取出完整冰磚,不用再敲敲打打

無毒、無可塑劑,可直接裝熱食。食物也不易外漏

分裝盒專用筆可直接書寫在保存盒上,更可輕鬆擦拭掉

 

其中真正吸引我的是"徹底分裝"(衛生). "輕鬆按壓"(方便)這兩點...,

布妞的副食品加熱,仍是用不鏽鋼碗放大同電鍋蒸,

沒辦法,最近塑化劑人心惶惶,

雖然標榜耐熱材質,還可以微波...

但是太多太多的無知與未知,幫小孩用的食物還是小心翼翼點好。

IMGP0752.jpg  

分成兩種size: 170mL (四盒裝);40mL (六盒裝)

體積差異就如上圖所示。

 

上班日的每天清晨,就從冷凍庫拿出一大(米糊)一小(配菜)準備解凍加熱,

標榜可從盒底白色點按壓出來,

是必須先讓整個盒子沖室溫水.或是泡熱水(更快)。

但是大盒(170mL)相對需要"盒子解凍"比較久,才真的有力氣按壓出來,

不然妳使勁了半天,就像是用手指要壓磚塊,徒勞無功。

小盒(40mL)大概是食物冰磚跟盒子接觸面相對較少,

即使不用刻意沖水,也輕鬆按壓凸出來,

使用上可說是超級.無敵.霹靂方便。

 

保鮮盒本身的材質也不大易被食物所黏附,

剛取出冰磚後直接用水沖洗或是用一點清潔劑大概手指擦洗一下就很乾淨。

 

有前輩認為可以直接購入170mL,

這樣等小朋友食量變大,也比較夠用。

但是使用過一陣子後,我自己反而比較喜歡買多一點40mL小盒裝

一方面是準備副食品的習慣差異,

我喜歡各種副食品菜色分開準備分開儲存,勝過所有菜色一起煮一起攪碎...

哈~ 這大概是個人主觀觀點啦! 

因為人家也不喜歡所有東西喇在一起吃啊...(偷偷覺得很像XDDDDD)

雖然吃進肚也是攪在一起...

雖然電鍋加熱也是加在一起...

但是各菜色分裝,日後每天可以不同排列組合上菜!

 

以上,是個人主觀的心得分享,請小心服用。

 

有鑑於最近布妞健康狀況起色,配方奶測試也通過,

所以又開始卯起勁來準備副食品,

愈來愈懶的每種食材都測試過敏,

另一方面家族似乎也沒有食物過敏史,

所以想大膽地讓布妞發覺人間美味了!

也因此,分裝盒不夠用,

接下來我想參考小叡媽好一陣子前推薦我的調整型副食品分隔盒

搞不好一試亦成主顧:D

 

 

 

 

-

*網路成癮的媽咪: 就像我買什麼東西都要在網路上做一番功課才敢敗家的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分裝 Brother Max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