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206.jpg  

腸胃型感冒歷經了四天,好不容易不吐少拉沒燒了,

隔天,小人病依舊,只是症狀改了-  換流鼻涕.咳嗽。

所以當天要上學前還先跟醫師叔叔再報到一次!

 

咳嗽流鼻涕本來只是小小的感冒症狀,

媽媽我本來還要鬆一口氣,

卻在隔天Sat.開始,布妞清晨傍晚都要燒!

一燒就是39 up!

喘口氣都來不及,我又開始心神不寧,

白天活動都ok!

帶著布妞玩玩具,講故事,還首看了巧虎試用版,

IMGP1199.jpg 

布妞還很開心的說。

但是食慾差並沒有好轉,

當天傍晚老盃還開心地陪我們度過一個愉快充實地天倫樂,

恐怖的是,隔天清晨...媽媽的夢靨就開始了- 燒到39.6!

貼了退熱貼,又用溫水毛巾擦全身,好不容易降溫了,

活動也依舊。

下午送老盃回醫院工作後,

我們母女倆就回台北阿公阿嬤家,

但是跟長輩活動了不到一小時,倦態出現的布妞哄沒多久就入睡,

一睡就是兩三小時,不像以往的生活模式!

傍晚,開始發燒,因為藥吃完了,

外公外婆還載著我們出門找診所,

週日晚上當然尋無所獲!只好回家...

深夜,布妞就一直高燒到近四十度,

用了各種方法就是無法降溫,

只好再動用到voren塞劑,兩個小時候體溫是降了,

汗也冒一堆,

頭上的汗真的是用涓涓細流來形容也不誇張,

媽媽整個晚上就是不斷地幫布妞擦汗,換墊在背後的紗布巾,

真的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布妞生病其實算少哭鬧,

偶爾哭哭也只是為了要喝ㄋㄟㄋㄟ,

討了一個晚上的ㄋㄟ,卻不及整晚流的汗!

 

半夜兩點的正常體溫,卻像煞車失靈般,

到了清晨四點降到34.7!

媽媽又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

不是緊緊抱布妞,就是親餵ㄋㄟㄋㄟ,

又怕去吵到老盃只好忍,

看著牆上的時鐘一秒一秒過,

好不容易快挨到六點,

我終於忍不住殺到主臥叫醒老盃,

兩個小時都過去了,布妞的體溫一直沒有回升,

怎麼測量耳溫就是34.7~35.1之間迴盪。

帶痰咳嗽聲愈來愈多次,

有如恐怖懸疑片中的腳步聲愈來愈頻繁,愈來愈大聲,

我們卻什麼都做不了。

體溫都降成這樣了,頭上多條涓涓細流依舊,

老盃擔心是過度感染造成體溫過低,

當然一方面看布妞水分喪失太快傷身體,

趕緊梳洗過趕在老盃上班前,就先到醫院急診報到!

 

老盃七點半要進導管室,

我們在急診區候診一直希望看診醫師能快點叫到我們。

趕在老盃上班前,布妞也被問診過一遍了,

照了胸部X光,小人什麼都不懂東張西望卻也乖乖地躺在照射檯上;

接著回到注射室,

護士小姐花了很大功夫試圖想要找到一條適合的血管抽血,

雙腳看了半天卻無所獲,

因為身體缺水,血管太塌,

先是右腳踝被戳上一針,媽媽一邊安撫被架住又會痛在唉唉叫的布妞,

一邊看著那根針在皮下找血管,

當下真的好想罵護士小姐,巴不得立刻阻止針在皮下移動的行為...

但是我相信護士小姐也是不得已的!

眼眶泛紅,看著自己的寶貝體力不佳沒力的哭著叫著,

我真的快崩潰了!

後來改左腳踝,好不容易看到紅色鮮血沿著管壁流下,

速度卻慢到令人抓狂,

護士小姐只好一手擠著布妞的腳踝,另一手努力接足布妞的鮮血,

這個時刻,好漫長....整個空氣當僵住了,

我只知道隱約有布妞的哭聲,媽媽的心一直滴血...

『天殺的王八蛋可不可以抽我的血啊!!!!!』

好不容易蒐集足夠的血量做檢查,

護士小姐已經不敢幫布妞on 點滴了!

因為血管太塌,軟針根本進不去。

 

之後我們被安排到急診觀察區等候data!

另外也貼了尿袋蒐集尿液,

30e010.jpg a09b730.jpg 

f2ce310.jpg a015080.jpg  

小寶貝大致上都還算安穩,除了睡了一小段時間外,

都不哭不鬧,體溫也回升了,

還會跟媽媽玩,甚至是爬來爬去到處看人。

擔心布妞仍失水過度,沒事就把小人抓起來餵ㄋㄟ,

看著他雙腳被貼著的棉花球,又回想到先前抽血的場景,

又忍不住淚流滿面...

雖然體溫是回升了,但是又有升到發燒的程度-39.2,

跟護理站的護士講了這件事情,

他們也只能說"吃藥了嗎? 不然你們先吃藥好了!"

雖然我是醫護人員的眷屬,也知道要當醫護人員很辛苦,

但是當下被打發的感覺真的很氣,

尤其是打發一個心急如焚的媽媽!!!!!

不過當下我也只能聽他們的建議給藥,

誰不知這些藥都是布妞已經吃上三天,吃了症狀卻沒好的症狀治療藥物,

其中也沒有任何退燒藥!

只是anti-histamine跟一般感冒症狀藥水,

發燒哩? 到底要怎麼處置?

護理站的醫師一直在講電話,

雖然對話內容全都是正事- 似乎是兩專科之間的排班問題,

但是在那裏乾焦急的我哪管的了那麼多,

一直窩在床圍旁咒罵醫師!

 

終於,那講了一個早上電話的醫師拿著病歷夾來了,

看了看病歷跟data就說沒什麼大礙,

可以回家了...

是的,吊在一旁的點滴也沒打,

那些我看不懂的data數字會說話,就是告訴你"布妞ok!"

但是正在發燒的布妞,媽媽我怎樣看就是"not ok!"

繳了費,背著布妞開車回家去,

從坐在汽座上,布妞就是熱熱地睡著,

整個下午,乾著急的媽媽看著躺在床上那燒到臉紅通通的小寶貝,

誰能理解那種無助感?

忍不住想打給正在工作的老盃,卻因為"工作中不方便接電話",

天殺的掛完其他工作人員幫忙接的電話後,

我真的崩潰,

心想,

「什麼鳥醫生,自己小孩都病成這樣卻不能照顧,

現在眼裡也只能有其他病人....」

幾乎失去理智的我忍不住打給娘家媽媽哭,

因為我好難過好心痛。

情緒歸情緒,我還是按照發燒衛教的單子上所寫,

逐條熟讀看有沒有自己可以遵循為布妞做一點事情,

最後還是忍不住打了通電話到醫院的急診室詢問該怎麼辦?

因為事實上"布妞就是斷斷續續高燒了好幾天"

電話一頭的醫護人員建議還是用塞劑,

倘若之前是因為塞劑劑量太強,那就再減半...

 

睡了三個多小時的布妞,依然沒有要清醒的樣子,

我決定準備好溫水,換洗衣物跟尿布,

就把布妞抱起來拍拍叫醒,

好好認真地讓他舒舒服服洗個溫水澡。

溫水服侍過的布妞,體溫稍降了,不過依然是在39up徘徊,

只好拿出塞劑降溫,兩個小時後,

終於回到正常體溫,活動力漸漸好轉的布妞又開始重回爬行動物的生活,

外公外婆此時也結束工作趕來看小寶貝。

 

終於...

度過了理智線斷了不知幾次的一天後,

深夜,我終於笑了:

布妞的體溫終於控制住了,不再忽高忽低,

鼻涕重回白色的,有痰咳嗽依舊,

但是小人偶爾卻知道要把讓她不舒服的痰吐掉,

只是....她都亂吐在床單上=.=

這一晚,媽媽抱著正常體溫的布妞一起睡,

雖然她不是起床唉唉叫要媽媽摸摸拍拍背,

不然就是要趴在我身上邊拍背邊熟睡,

讓我整晚不得好眠,

但是我好開心,可愛的布妞終於恢復一點了

 

 

 

 

發燒衛教資訊參考

arrow_357  台灣兒科醫學會- 兒童發燒問答集(第二版)

arrow_357  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疑難雜症的故事- 發燒衛教

arrow_357  長庚兒童醫院- 小孩發燒的處理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