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_02 2011.07.xx

哈 副食品記錄愈來愈會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做的。

IMGP1050.jpg

香菇雞湯米糊。

我們家布妞是個很有口福又懂得享福的傢伙,

這小女娃出生在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集寵愛於一身,

這次外婆準備了媽媽我最愛喝的香菇雞湯食材,

當然外婆愛媽媽,媽媽也學著愛女兒,香菇雞湯布妞也來嘗鮮。

 

新鮮的分塊雞腿肉跟香菇清水沖洗洗淨後直接放入過濾水中煮滾,

滾後可轉至小火繼續燉,

讓香菇跟雞肉的清甜與湯汁合而為一,

完全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這樣的高湯簡直就是極品,

而且製作方法超適合懶人簡單又方便。

 

arrow_357  小虎媽咪有分享過製作雞高湯給小人煮副食品用

收集高湯跟儲存方式我也如法炮製,

只差在雞高湯的製作過程媽媽我就沒那麼下功夫,哈。

如果有興趣幫小朋友製作營養百分百的雞高湯,真的可以參考小虎媽咪的方法,

將過多的油脂去除又保留最精華的營養,

又帶著濃郁的天然香氣,

哪個小孩不愛哩?!

 

 

IMGP1049.jpg

蒐集的高湯,可以直接跟米一起燉煮,

也可以像我直接將高湯放入煮熟的糙米粥一起攪拌成泥,

小人要吃的時候再用大同電鍋蒸,

濃郁鮮美的湯汁就跟米糊合而為一,

口感香氣一級棒捏!

 

 

 

點心-現做新鮮香蕉泥。

IMGP1031.jpg

布妞最近放學會家後,睡眠時間似乎有慢慢往後的趨勢,

除了講故事陪玩之外,我想想乾脆偶爾來吃點點心好了,

(其實是擔心她睡前把我榨乾還喝不飽....)

 

直接將香蕉剝皮用貝親研磨器將香蕉磨成泥,

香蕉不需要另外再處理,製作過程簡單又方便,

讓布妞乖乖坐在餐椅上,

我直接在她面前表演製作過程給她看,

還可以增添點樂趣^^

香蕉的香氣,讓布妞整個受不了啊....

IMGP1032.jpg    

布妞: 快快快~ 媽媽我要吃了啦!

 

 

 

-

最近布妞在適應配方奶,

所以副食品的新食材就暫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