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4b60.jpg d048510.jpg      

才剛結束布妞發燒生病的震撼教育,緊接著而來的是母乳缺乏恐慌症....

老天爺啊! 你怎麼有那麼多挑戰送我們這些媽媽哩? 

 

歷經了布妞腺病毒感染發燒多天又結膜炎,

媽媽本來就無法好好睡的,睡眠又少得更可憐,

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適逢身體生理期,

失血過多又沒能好好補充營養跟充足休息,

再怎麼健壯. 月子做得再好都一樣,

身心交瘁下,我已經徹徹底底被榨乾了。

最慘的,最不願意見到的,也被我遇到了- 母乳出現供不應求的窘境

 

白天8-10小時,在校的布妞除了副食品外,

母乳攝取仍需要兩大餐共320~360c.c.的量,

但是白天媽媽我只能擠出至多300的母乳。

傍晚下了班帶布妞回家其實光是親餵到了深夜媽媽我都是徹底被榨光光,

隔天清晨四五點晚上休息充足的小人全力衝刺又榨乾一輪,

即使我在出門前再擠出來的最多最多也只能應付前一天白天的不足,

反正供需關係就是岌岌可危。

果真就有這麼一天,供應量漸漸不足,近期之內的冷凍奶也消耗殆盡,

當老師說學校只剩一包冷凍奶,而剛好我們家冰箱也只剩下一包時,

害怕到來的那一天還是得面對。

 

小叡媽很熱心地上菜市場時也順道幫我帶了包豬腳,

隔天我趕緊去乾貨行買了生花生,

想幫自己進補一下。

想當初月子餐的花生豬腳燉湯,我只喝湯,豬腳膠質全部給阿豬吃了!

瘦肉以外的部分,從小就是敬謝不敏,

這一餐,硬著頭皮咬了幾口就迅速吞下,

趕快大口喝湯把自認為肥肉的腥味給去除。

不過幾餐下來,似乎沒能靠食補將奶量追回來。

即使如此,我還是把握任何機會能擠奶就盡量擠,

唉! 反正這種窘境彷彿又回到當初學著當母乳媽媽時的辛勞,

也只能認了!

也不斷安慰自己母乳不夠就靠配方奶,

但是我就是討厭不是在自己能掌握的狀況下發生的事,

無法全母乳讓人很懊惱。

追母乳兩三天後,終究得像現實低頭,

我還是開了配方奶粉罐,

開啟了每天有一餐靠配方奶給布妞度日的生活。

 

不過最近幾天,離那段失血的日子漸漸遠了,

母乳量好像有在攀升的趨勢,

根據過去幾次的經驗,難不成身體那麼敏感,

賀爾蒙作祟那麼調皮,

然後....我又想要拼全母乳了!

 

Well, 希望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