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ctus_02 2011.06.23

IMGP0770.jpg

雖然媽媽我過去對下廚這件事情完全沒興趣,甚至倍感挫折,

可是沒想到竟然在布妞的出現,讓我努力做副食品中重新爬起來,

以前覺得窩在廚房事件非常自我挑戰的事情,

現在卻覺得心甘情願,做得很開心^^

 

繼蘋果泥後,再來點綠色蔬菜-菠菜,

小朋友的食量也不大,就拿大人本來就要吃的波菜摘了幾片下來製作。

IMGP0766.jpg

雖然大部分的媽咪前輩們都是拿單純葉片部分來打成副食品,

但是我覺得葉片跟梗應該是沒有差多少,

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只是單純覺得小朋友遲早什麼都要會吃能吃,

我只要打細密點,相信小人就有辦法消化的了。

媽媽這個角色,通常都賦予了些神經質的本能,

搓洗了葉片後,還要泡過,再用大量流動的水不斷地沖洗,

內心才覺得有安全感些,

小人每一個第一次,都戰戰兢兢。

(也就是說,大概隨著布妞年紀愈大,我應該會愈隨便XD)

 

很怕像上次做花椰菜泥時拿去用蒸所發生的蠢事,

所以乖乖地用熱開水煮過,

IMGP0768.jpg 

但是又怕高溫熱水煮太久,

一方面維生素C會流失更多,再來是澀味回殘存口感吃起來更明顯,

波菜是很快熟,且事後要餵食副食品前我還是會再用電鍋蒸過,

所以製作時就簡單稍微汆燙過,撈起打成泥了!

 

這是一早要送電鍋蒸前拍的,

菠菜泥怎麼可以綠的那麼濃稠啊!

IMGP0771.jpg

每次新食材出現都要緊張一下擔心布妞會不會不領情,

不過看來我一直太過多慮,

至少目前為止,這小女娃吃什麼都很開心^^

IMGP0783.jpg IMGP0787.jpg IMGP07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