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52.jpg 

五月最後八天,老盃開始放著欠了兩年多的婚假

礙於我還要上班不便請假,而且出國度假一趟也燒錢,

老盃只好待在家當家庭主夫,

接送我們母女上下班上下學. 晚上有閒就煮個晚餐,平常白天就念書做網頁。

未來幾年,峰藏居家生活方式會因為工作型態的改變而非常不一樣,

所以我們也趁這機會摸索. 試試看怎樣的度假生活,

可以省時. 又有達到放鬆的家庭生活。

外宿泡個溫泉的度假型式還挺適合的。

 

 

為了能選在"非假日收費"的門檻,我們選擇在周五下班後驅車前往泡溫泉,

當初也是想了很多地點:

北投溫泉- 老盃覺得沒意思;

苗栗溫泉- 我又怕太遠,若要周末出發,收費得貴上兩三千塊up!

小寶麻建議的新竹尖石鄉溫泉- 擔心颱風過境雨太大,路況不熟危險性提高!

最後是中壢的南方莊園雀屏中選,

因為開車半小時就到了,設備衛生上也還算滿意,

不過...在桃園泡溫泉跟北投有什麼差別嗎?

好像也了無新意XD

但是帶著小人出外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多,

這是甜蜜的負荷啊!

IMGP0256.jpg  

南方莊園由於前兩三年剛開幕時,就透過部落客文章作宣傳,

所以在網路上的曝光度極高,要查到相關的房型服務介紹非常容易,

當初新婚時,也曾經很想來這兒度假,不過就只是"想想"!

感謝小人的出現,我們才有這榮幸光臨哩!

 

房內的1/4拿去玄關用了,其餘的空間有一大半就是泡湯區,

空間寬大很舒爽。

訂房前有先告知需要嬰兒用澡盆,鴨鴨澡盆比我們家的IKEA牌的高檔多了! 

IMGP0145.jpg

而且這兒的每個房型泡湯區都有整片對外窗,

窗外整片大草皮,視野遼闊,讓泡湯時身心都舒爽!

IMGP0152.jpg

沐浴用品已改款,從LAVIN系列變成了Naturals系列,

泡完湯沖完澡用的身體乳不錯,

而其他產品對歐巴桑我來說都一樣。

 

 IMGP0153.jpg

這就是整個泡湯區的全貌,馬桶蹲可是沒有門的喔!

另外房間跟泡湯區有可旋轉電視牆,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只是我比較愛看窗外風景。

說到電視,我覺得這兒缺乏的是音響設備...

最嚮往那種在安靜的地方泡湯,還有舒服的音樂可聽,窗外又有遼闊的景致,

真是一等一的幸福享受。

不過深夜睡前,泡完澡的我在抱怨怎麼沒有音響設備時,

阿豬轉著電視頻道,原來最後面兩三個頻道是純音樂,

好唄~ 無魚有蝦也好!

 

說那麼多,主角還是我們家小人-阿布妞啦!

一進房,他就被我們丟在大床上,東張西望地看著我們尋寶!

IMGP0144.jpg

很慶幸目前布妞對環境的改變尚未很敏感,

至少帶她到哪,他都笑得很開心!(不錯不錯~ 這樣才帶得出門嘛!!!!)

而老盃很把握最後的兩三天假期,

一逮到機會就跟我搶著抱小人,爭取更多的時間跟布妞玩遊戲。   

IMGP0158.jpg IMGP0159.jpg IMGP0163.jpg

IMGP0164.jpg IMGP0165.jpg IMGP0168.jpg

在大床上翻滾,還會永不前進的向前爬!   

 

 

到了晚餐訂位時間,三人就前往莊園餐廳用餐,

小人在推車上玩膩了,開始扭來扭去大哭大鬧,

雖然當時用餐總共也只有三組客人,還是容易影響到他人用餐,

媽媽我只好使用法寶- 親餵,以安撫布妞,

IMGP0173.jpg   

鄉下人布妞睡覺時間到了,一定都要黏在媽媽身上才願意乖乖,

我只好一手用餐,而其他用餐需求就勞請老盃幫忙。

不得不誇讚莊園餐廳的品質,西餐的沙拉吧雖然樣式少,

但是食材樣樣新鮮,連吧檯上的淡菜. 蚌類都好吃!

而我點的墨魚義大利麵也是,墨魚新鮮份量又多,

一盤義大利麵,我吃到十來塊的墨魚切片,無福消受還勞請老盃幫我解決。

 

 

用餐完回到房內,老盃迫不及待去享受莊園中的各項設施,

睡過一覺的布妞似乎也知道外出遊玩這件事情沒那麼簡單,

莫名又清醒,還很興奮,趕緊趁這好時機幫小人洗澡。

IMGP0184.jpg  

布妞羞羞,老盃拍了布妞的公主入浴洗香香。

小公主出浴後,就在舒服的大床上打滾, 

IMGP0185.jpg IMGP0188.jpg IMGP0189.jpg

IMGP0203.jpg IMGP0205.jpg IMGP0210.jpg  

老盃在外享受,又是水療SPA. 又是桑拿三溫暖,

我們母女倆就窩在房內親親我我!

這可是我們的甜蜜小世界。

大概是自己的小手不夠味兒,

笨笨布妞太興奮了還抓起我的手開始啃。

 

不過洗香香的充電仍有限,

小人很快就電力耗盡,累癱了咿咿呀呀一下就入夢鄉。 

IMGP0224.jpg   

將熟睡的布妞放到莊園附上的小床,

IMGP0225.jpg  

雖然隨床有附上床組,

但是擔心小人不習慣在外過夜,還是把小枕頭跟每天窩的洞洞毯拿出來蓋。

布妞睡得好甜。

 

布妞熟睡後,才真正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老盃還在外SPA,我只好躺在大床上玩起手機,

不過才剛上網抱怨完,老盃就提著兩瓶冰涼涼的啤酒進房,

泡溫泉配上冰啤酒,聽起來是不錯啦! 可惜母乳媽媽忌口...

深夜泡澡的感覺很清幽,還邊愜意地敷著面膜,

而隔壁還有一個冷水池,但是我只敢把雙腳伸進去讓自己麻麻的,

又窩回溫暖的溫泉池,

可是怎麼泡溫泉可以愈泡愈累,全身上下.裡裡外外的疲憊都冒出來,

果然泡溫泉,可以紓解身心就是這樣來的。

當晚,睡得很沉很香。

 

 

不過走到哪都一樣,生理時鐘固定的我,還是早早四五點就清醒,

嚴格算起來,這一晚也只睡了三個多小時。

趁老公小孩都還在睡夢中時,自己又起床泡了一次澡,

嘿嘿~ 自己窩在池子面向窗外看風景,

何只一個爽字能形容哩!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起身試圖想要把還窩在被窩中的父女給挖起來一起泡澡,

5m8d,這可是布妞人生中的第一次泡溫泉。

IMGP0239.jpg IMGP0241.jpg  

照片畫面會說話,瞧她舒適的樣子,那麼小就很懂得享受。

布妞年紀還小,不大會坐,

老盃又遲遲不肯點頭讓我添購布妞的泳圈,

媽媽我只好用雙手撐著她的頸部跟屁股,帶著她在池中感受溫泉的溫度及跟流動水的觸感。

玩累了,就依偎在媽媽的懷中,這是我們母女倆最親密地肌膚之親。

 

在大床上跟老盃玩,

坐不穩的布妞一往前傾,嘴巴碰到老盃的大腿就猛吸,

還會邊吸邊滿意地笑一下!

IMGP0242.jpg IMGP0243.jpg IMGP0244.jpg  

布妞真的是個容易滿足的小女娃兒。

 

 

到南方餐廳用早餐,一路上卻因為餐廳位於二樓,

但是卻找不到無障礙空間的設備,老盃只好連人帶車一口氣扛到二樓餐廳。

  IMGP0257.jpg

帶著玫瑰大花的網狀髮帶,立刻吸引了隔壁一整桌的歐巴桑,

阿嬤級歐巴桑一窩蜂地湧上來,輪流逗弄布妞,搞得好像是自己的孫一樣,

每個人都要拿出相機來拍一下,

有的阿嬤只會P模式,光線太暗處就自動打閃光了!!! 

當時很怒啊~ 可是又想他們也不大會用相機,怒氣又往肚裡吞,

布妞倒是很怡然自得,每個阿嬤逗一下她就笑一下,

可是媽媽逗她,他就這副屎樣...真不給面子=.=

 

 

用過早餐後,老盃自告奮勇要當奶爸,

一直催促鼓勵我出外走走享受一下SPA,

產後,穿著兩年沒碰的比基尼內心很驚恐,

尤其肚皮上的痕跡,更讓我對必須裸身的桑拿敬謝不敏。

但不得不推崇這兒的水療SPA,真是一級享受,

難怪網路評價很高,

而且時間點選對,諾大的SPA區幾乎快是自己的天下了,

想用哪個水療療程任君挑選,

一個人泡在水池內,被強力水柱打著,腦袋完全放空。

颱風過境的早晨,戶外飄著雨,天氣陰涼,

跑到露天溫泉又窩了一陣子,就趕緊梳洗上樓看看大小人在忙什麼!

 

 

這一趟小小小小的家庭旅行,很適合工作型態非常忙碌的老盃,

一來我可以不用出力幫他按摩,老盃自己可以玩得很開心;

二來設施完善,很適合帶小人到此一遊,雖然那兒還附有小人遊戲區跟健身房,

但是礙於布妞年紀太小,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囉!

其實這兒還有另外付費的芳香療法SPA區,老盃還一直慫恿我去放鬆一下,

但是看看價錢,一個小時的享受所付出的代價,可以讓我添購更多布妞的衣物或繪本,

換算下來還是省點,我會更快樂心情更自在!

IMGP0250.jpg

帶著小人來蜜月! 多了99分的幸福感。

 

       

創作者介紹

˙跑跳蹦˙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琮琮
  • 真好~~感覺帶北鼻出門雖然很麻煩
    但是卻有更多的幸福感.....
    整篇文章我從頭笑著看到尾~~
    真的很容易讓人為你們的幸福感到開心^.^
    布媽咪又PO了大花照...勾起我的遺憾啊~~
    不過...嘿嘿...我已經有了方法可以滿足我給北鼻戴大花的想望A.A
    恕我賣個關子.....(嘿嘿嘿....)
  • 哈 那我很期待喔!

    aett 於 2011/06/03 14:03 回覆

  • aress42
  • 想到一群阿嬤爭先恐後的要幫布妞拍照的畫面,就覺得好有趣哦!
    全家一起出遊真的是最幸福的了,如果米漿也一起就更棒了!
  • 對啊~ 現在要找到可以帶米漿的很難耶
    尤其如果要好一點的,真的超難。
    米漿那兩天去別人家震撼教育了說XDDD

    aett 於 2011/06/03 14:04 回覆

  • 亮菁菁
  • 哈~這麼巧~
    我們前一陣子(好前~的一陣子,哈)
    也帶小波到宜蘭spa去~
    環境也不錯,下回再po~交流交流阿
    下次咱交換地方來去玩~哈
  • 喔喔喔~我也很想去宜蘭啊!!
    等你介紹唷!

    aett 於 2011/06/03 22:06 回覆

  • Lydia
  • 一起泡溫泉好溫馨阿
    真替妳開心
    但是布妞掙扎的臉也太好笑了吧
    很不給面子欸XD
  • 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樣,好想帶布妞去Disney喔! 哈哈:D 你很久以前去的我到現在念念不忘,以後也要去夢幻一下~

    布妞有我的fu了... 看來也是要走搞笑路線,美女掰掰XD

    aett 於 2011/06/03 22:06 回覆

  • Lydia
  • 哈哈 迪士尼真的很夢幻阿 快把布妞打扮成公主, 一定超可愛的, 搞笑美女路線才親民得人緣阿!!!
  • 娃娃臉
  • 北鼻頭上戴朵大花真的好可愛喔~~~^^
  • 焦小MO
  • 好棒喔.看的我都好想去^^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