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老盃要值班的週末,家中只有米漿少爺. 阿布公主及老媽子三人在家。

窗外,依然是陣雨不斷,對面大樓工地連週末都在拼命趕工,

只能將氣密窗緊緊關上,僅留廚房及後陽台那一面的窗戶,

至少有呼吸的空間。

 

親子共浴一直是我很嚮往做的事情。

布妞才兩個月大時,就曾經亂給建議問老盃要不要跟布妞共浴,

但是上網查了資料,當時軟趴趴的小妞還不是時候參與這項家庭生活只好做罷。

 

擇日不如撞日,

即使布妞還沒有成熟到"七坐",但是靠著坐的能力算很穩了。

老盃不在家,天氣又陰涼,

那就今個兒來試試看吧!

 

沒有另一半在家,又肖想能製造個親子共浴的環境還真是非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合」,

布妞精神還算不錯,趁她對床頭音樂鈴的三隻轉圈圈動物們還很有興趣時,

自己趕緊先沖個澡洗淨身體,並同時刷個浴缸,

放水的同時又可以先讓整個洗澡間充滿溫暖水氣。

抱著布妞入浴廁後,先幫她洗頭. 洗屁屁,

母女倆就可以相擁一起泡澡。

讓布妞整個身子靠在我身上,她似乎很有安全感,靜靜地享受著。

抱著布妞搓揉泡泡洗淨布妞的身體,嘴裡輕哼著沒有特別意義的歌曲,

整個澡間只有布妞跟我共同營造出來的寧靜氛圍。

偶爾手扶布妞的腋下,讓她在水中漂著,

眼前的寶貝,舒服地雙眼快瞇上了,

只可惜媽媽我猶豫了兩三週的泳圈還無法理出頭緒決定是否該敗,

那就讓我成為女兒最安全的浮板,

看到她滿足的表情,似乎更肯定我在當下做了親子共浴這個決定。

 

在微涼有鋒面來襲的梅雨季,

從事親子共浴,有如與女兒一同泡溫泉般,很滿足很享受。

不過安全起見,美好的時光有就好,過久危險也會變得不有趣,

為女兒包上大浴巾,

又將是另一件SPA爽身的工作要進行了。

 

 

-

或許你會問我,米漿在哪?

哈。他其實也在,不過是在澡間外趴著做蒸氣三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