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842.jpg

IMGP8869.jpg IMGP8882.jpg IMGP8892.jpg IMGP8929.jpg

IMGP8951.jpg IMG_7634.jpg IMGP8983.jpg IMGP8901.jpg

 阿布小妞兒滿三個月了,可喜可賀。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莫過於跟我們的互動了。

 

 

mushroom_07 叫一聲『布妞~』,小人就可以笑開懷。 IMGP8915.jpg

很愛跟把拔馬麻玩,把拔總是可以想到很多白爛遊戲讓小人開心,

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吹氣聞口臭』,

即使玩了兩週,小人也不膩,而且特愛把拔這樣跟他玩。

 

 

 

 

mushroom_07 床頭那盞發光投影音樂鈴,也從安撫的功能進階為遊戲工具,

布妞很愛音樂鈴上的小動物,

眼神總是跟著小動物們股溜溜轉動著,

顏色. 形狀改變,小布妞的眼神表情也會跟著有所差異,

IMGP8889.jpg IMGP8892.jpg IMGP8893.jpg IMGP8894.jpg

IMGP8895.jpg IMGP8897.jpg IMGP8898.jpg IMGP8899.jpg  

很好奇這小妞兒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哩?!

 

 

mushroom_07 頸部背部肌肉漸漸發達。

滿月前要把拔幫忙支撐;

而雙滿月時自己努力掙扎,結果變成肚子支撐頭腳在玩『烏龜烏龜翹』

而兩個半月後,布妞可以很自在輕輕鬆鬆地用手肘支撐自己的上半身挺起來啦

不錯不錯!! 有進步有進步!! 

IMGP8939.jpg IMG_7643.jpg IMGP8983.jpg   

不過撐久了,還是會變成這副德性   .........................我累了,休息一下。  

累癱了趴在那,臉都擠到變型了!!!

 

 

mushroom_07 作息規律的布妞是小天使。

滿八週後就上學去的布妞,

白天在做什麼瑪麻都只能透過聯絡簿跟老師溝通了解,

這一個多月來的觀察,小布妞真的進步很多,

尤其在作息上的調整:

統計觀察後,布布白天約十個小時在校時間,

從三個小時的活動期進展到現今可以撐到五個小時。

活動時間除了喝奶之外,按摩. 感官刺激的課程,

布布都可以很自在地享受其中的樂趣。

也因此,放學接布妞回家後,小人兒常常洗完澡喝完ㄋㄟㄋㄟ就表現倦意,

原本還需要抱抱唱歌哄睡的她,

已經進步到喝完ㄋㄟㄋㄟ拍拍背,放在床上開了音樂鈴的安撫樂音,

小人兒吸吸奶嘴就可以自行入睡,

而且睡眠長達至少八個小時以上,

等到肚子餓哀哀叫已經是隔天凌晨四點多了。

記得第一次遇見這個情形時,

我還跟布妞老盃murmur擔心布妞是不是身體哪裡不舒服哩=.= !!

 

 

mushroom_07 學會吸允手手吃雞腿尋求慰藉。

 不知曾幾何時,老盃哪根筋不對在某次要安撫小人時,

竟然拿出自己的手指頭讓布妞吸允,一吸就成主顧!

而這個大絕招自始至終,不管何時都非常有用。

但是前提是得先清潔乾淨啦! 不然安撫好了,也病從口入了!

發現這個絕招後隔沒幾天,

我發現布妞只要肚子有點餓還無法立即得到口腹滿足時,

就開始啃著他自己的大雞腿,吃的津津有味,

雖然這動作瑪麻我覺得很可愛並不會立即阻止,

但終究不大合適,托嬰中心老師也在聯絡簿上建議避免讓布妞養成這個壞習慣,

現在一旦發現布妞有啃雞腿的動作時,

除了塞奶嘴安撫之外,也想趁這機會讓布妞慢慢從偶爾抓東西的機會啃啃固齒器

但是抓握這部分還不夠穩定,

能順小人的心快樂要固齒器還需要一點時間練習。




mushroom_07 在校活動能力大增。

雖然布妞還未能透過語言跟肢體動作表達,

但是在校老師用閃卡. 動物.水果分類智點卡讓布妞玩,

慢慢地可以發現其實布妞是知道的,

尤其對於動物中的ㄚ狗ㄚ貓反應最大,

除了要感謝老師的耐心與用心,

最重要的關鍵人物莫過於米漿老哥啦! IMGP8823.jpg  

米漿每天都在布妞身邊繞啊轉的,

門外一有聲音就大聲汪汪叫,

這些聲音這些陪伴已成為布妞生活的一部分了。

不過在視覺.聽覺.觸覺三方的刺激訓練中,

布妞對立體.顏色鮮豔的物品情有獨鍾,

如果可以伴隨著音樂閃閃發光,

都可以讓小人專注長達十分鐘之久;

相較之下,觸覺刺激的回應相對弱,

大概還需要時間成長吧?!

 





本月3M布妞進度表:

頭圍: 沒量

BH:   沒量


身高: 57cm (<-- 56cm) ....2m26d在托嬰中心健檢時量的=.=

體重:
5.9kg (<-- 5.1kg)  看來這個月喝ㄋㄟㄋㄟ只負責增胖用的!!

吃喝:
 白天在托嬰中心固定瓶餵,隔四小時喝奶量160c.c.。

         看到瑪麻我就是用親餵的,沒固定時間,小人開心喝就好^^偶爾會討夜奶!

拉撒: 已經從大便公主的王位退居成平民百姓,每天嗯嗯頂多三次,一切正常!

         排遺物也從水狀進階呈糊狀。
          

 

 

-

報告完畢!

這種月誌要完成真的很令人頭大,常忘記有什麼可以值得紀錄的XD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謝牛牛
  • 真是用心的媽咪
    如果哪天我成為女強人你幫我帶小孩好了
    我在付你薪水嘿
  • weiweichao333
  • 好仔細的布妞成長日記!!! 真希望我以後能做到你的十分之一就好~ 讚一個啦!
  • bluewhale06
  • 好可愛的布妞唷~
  • 琮琮
  • 布妞跟我兒子的生日好像差沒幾天厚?@.@
    不過布媽咪做的生長記錄比我仔細多啦...哈哈
    我真是個偷懶的媽咪....(跑走)...
    能不能就乾脆照抄一份再改一下就變成我兒子的生長紀錄?(竊笑)

    布把拔的安撫神功好強耶...一手布妞,一手米漿~~
    兩個都被摸得服服貼貼的~~給他一個『讚』!!
  • mybk66
  • 好認真的馬麻...
    妳們家的布妞比我家那隻乳豬乖多了
    常常都嘛在唉唉叫~~~
  • YoYo&amp;她媽
  • 請問布妞去哪上學?
  • 幼稚園啊 有附設托嬰中心XD

    aett 於 2011/05/24 23: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