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上天總是會開你玩笑,讓你失去,也讓你意外擁有。而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把
握每一次機會,珍惜每一個當下。從沒想過,布妞會那麼突然來報到;更沒想過,從前
一晚看似平靜的產檢,到後續連三天的催生,會幾經波折。不管怎樣,獲得的果實是甜
美的。感謝上天賜予我這最好的禮物。


2010/12/18 Sat.因前一晚產檢結束時已很晚了,隔天送阿豬上班,我也順道到三樓產
房做例行性的胎心音檢測。為了避免一個人躺在床上太無聊,還拿了本超級嬰兒通準備
打發時間用。不久,儀器突然逼逼作響,一位護理人員衝進來看了螢幕就到走廊上大叫
「Heart beat掉了! Heart beat掉了!」接著就是一群人衝進來,有人為我戴上氧氣罩,
有人緊張地望著螢幕,感覺每個人似乎都準備下一步有很重大的事情要做... 還好過了一
兩分鐘,胎心從八十幾又回升到正常的150左右。

不過... 這開啟了連三天催生的故事!


醫師看完data後,建議當天就住院催生,打了通電話給還在上班的阿豬跟老媽後,就先
自行回家洗頭洗澡,跟寶貝米漿說再見,給他點心理建設,畢竟催生開始,就有一段時
間沒能好好陪他。再次回到醫院,阿豬也下班了,兩人一起步入產房。接著就是一連串
公式化的準備工作,灌腸剃毛內診...

 
躺在待產室7,被綁上監測器後,就較沒機會下床了。所有的生活吃喝拉撒睡全部得乖
乖在這張床上完成,阿豬跟老媽得幫我把屎把尿... 唉~ 監測約兩個小時後,data看起來
都是正常的,開始了第一輪催生藥(共六顆,一小時吃一顆)及on上點滴。


  



一個晚上過了,迎接另一個早晨...

  


催生藥的威力似乎沒想像中的理想,子宮頸只進步到一指,雖然有間歇性宮縮,卻感
受不到傳說中的陣痛,但是伴隨而來的是腰部痠痛,時有時無,這大概也是另一種陣
痛感吧?! 有時痛到倚著床圍咬牙流淚。但是不理想的效果讓我吃上第二輪催生藥。


 
監測器傳來的是肚子裡布妞有規律又急促的心跳聲,有時候甚至過快,超過180下/分時
,警報器又逼逼作響... 醫護人員為安全起見,給我戴上了氧氣罩。等待進展的過程中,
整個房間充滿了期待與希望,我們等著子宮頸加把勁,開個空間讓布妞出來;而隔壁房
則不時傳來產婦們因陣痛的哭喊聲,原來生產是如此偉大的事情,但也不免讓人聽了心
惶惶,深怕自己過會兒也會失控的又叫又哭。


不過看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多想的....


第三天清晨,主治醫師內診已開了兩指,接著就進行人工破水。隨之流出的羊水很溫暖
,原來這就是寶貝布小妞待了九個月的溫度,是我們相依相惜的介質。爾後就央求媽媽
跟護理站要求打無痛分娩,盡早提出的原因只是擔心到時候真忍不住想要打無痛時,麻
醉科醫師在手術房忙碌,搞不好會趕不及子宮頸開的速度。不過這又是我想太多了...


上班的阿豬抽空下樓到產房看我,得知已打無痛時非常苦惱地說:「那麼早打很容易延後
產程,為什麼要那麼早打...不過打了就打了!」嘖嘖,我真是太自以為聰明了。


午後,任何一個醫護人員幫我內診的結果都一樣,子宮頸只進展到開了兩指多... 雖然無
痛減緩了陣痛帶來的腰痠背痛,但是我必須倚賴護理人員幫我導尿舒緩膀胱的壓力,點
滴滴滴答答的速度,必須每個小時就導尿一次。主治建議再給半輪三顆的催生藥...


傍晚四點,偶爾會逼逼叫的監測器又開始作響,本以為是因為自己的姿勢影響而偵測不
到胎心音,可是猛然回頭看了一下螢幕,卻是警告著胎心又驟降至八十下/分,拜託老媽
到護理站通知一聲,沒幾秒鐘又是大批醫護人員衝進待產間隨時待命。此時,CR跟NSP
都認定遲早要剖腹產了。


四五點交班後的護理人員幫我量了體溫,開始發燒,以因此我的點滴架上又多了些藥品
,這次多打了兩種抗生素;另一隻手臂被抽血測白血球數。



2010/12/20 傍晚六七點,主治醫師內診依然停留兩指多,布妞跟我就被排進了「剖腹
產」的行程之中。近八點半,拳擊有氧的夥伴們(都是阿豬的同學跟學妹)來的正是時候
,氣氛被炒得熱鬧,我是在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歡笑聲中送入手術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