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的這一週,阿豬還是得賺錢養家,這時只能說:「有家人是很幸福的。」媽媽跟妹妹
兩人輪流白班夜班守護在旁。家中還有隻可憐沒人管的米漿,也是阿豬跟妹妹輪流回家
陪他玩。

白天,一早老媽就會帶著早餐報到,而辛苦的妹妹就得趕回台北打工。一天二十四小時
,鮮少有我自己一個人窩在床上的情景。某天早晨,爸爸媽媽因為工作業務要到南桃園
.妹妹打工.不能請假的阿豬當然也不在,就被護士小姐關心問到"怎麼沒人陪你呢?" 就不
過幾個小時,被這樣多餘的關心搞得很不是滋味: 除了我自己討厭寂寞外,我這個病情輕
到可以不用住院的病人為什麼一定要有家屬在旁呢? 

從小到大,身體一直都是健健康康,鮮少有生病,更遑論住院吊點滴,真的要親身經歷
才能體會生理上的不適,連帶影響心理上的鬱卒,難怪常聽聞久病的人想不開自殺。醫
院不是飯店,躺在這兒的人在我看來大多都病的不輕。健保三人房中,另外兩個是癌症
患者,尤其隔壁床因癌症帶來的痛,常常按呼叫鈴拜託護士再給予止痛針,整天常因藥
物關係沉陷昏迷,還伴隨著突如其來的叫罵聲,到了半夜更是變本加厲,讓陪著我過夜
的妹妹或阿豬無法入眠。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周的住院日子簡直是惡夢,每天祈禱能快
點進食出院。

身為醫師的眷屬,另一伴忙著照顧的都是醫院的病人。同在醫院躺著的老婆,他所能給
予的關心也只能靠空檔時間查詢病歷了解情況;傍晚跟妹妹交替時短暫地陪我聊天跟一
起打電動。這幾天,他除了工作還要煩心我,真的是辛苦了! 

而最感謝的莫過於媽媽與妹妹。陪伴在旁的家屬除了找些事情打發時間,就是靜靜地坐
在旁,還要幫我這行動不便的人洗澡刷背,好讓我能舒適好眠。謝謝你們 但是爸爸
最可惡了,每次電話打來關心時,都很機車地問:「今天還有沒有吐? 好一點了嗎? 你再
不快點好,老闆就會把妳給解雇唷!」這種簡單的道理我也知道好不好! 爸爸你的慰問真
讓人備感壓力啊! XD


-
2010.07.10
現在已經邁入第十五週啦! 跟住院那陣子比起來,已經從地獄回到人間了。雖然每天嘔
吐還是家常便飯,但是多少還能吸收點吃進去的養分。看來布布很認真地在幫我控制體
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