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人都說我結了婚後開朗許多耶! 這是好事喔
心中多了一分踏實感吧?!!    ....................................................................................我想~

而且幸運地是,好像也沒有什麼人因為填了配偶欄後阻礙我的夢想或是工作;相反地,
這反而成了一股神奇的力量,隨時督促自己前進。應該要好好鼓勵週遭的姐妹們找到
自己好的歸宿才是,畢竟只有身入其境才知其甜美!

-

小時候的煎蛋噩夢經驗,讓成長過程就與廚房無緣。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想到冰箱有
假日老媽幫我上菜市場買的營養品... 都是我們倆愛吃的。總不能放久不新鮮就偷偷丟掉
吧! 

鱈魚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可能是懶鬼不想分魚刺,呵呵 用米酒去腥,塗上薄薄一
層鹽,老媽建議還可以鋪上一點點醬油,讓蒸過的鱈魚顏色不至於太慘白;最後愈幾片
老薑片鋪上,就可放電鍋蒸了。

蝦仁炒蛋中的蝦仁很新鮮,為確保外觀潔淨,在清洗過程中還每一隻用刀子劃開清理腸
泥,把作菜當遊戲再看待的心態反而會覺得看不到腸泥有些失望! 這盤蛋很特別,是元旦
連假回屏東,婆婆撿了一整個樂扣盒的土雞蛋,非常小顆,相較於一般的水洗雞蛋,土
雞蛋的蛋白少很多,為了能跟蝦仁的分量平衡,竟然得用到四顆土雞蛋才勉強達到標準
。同樣去腥調味下鍋前再加點太白粉,只是要將蝦仁下鍋前,我還是站在炒菜鍋前愣了
許久 -被油濺傷的記憶忘不了,會怕怕。 不管怎樣最後還是成功啦! 

再來就是一盤不怎麼起眼的高麗菜,高麗菜應該是繼波菜之後我最愛的蔬菜吧! 可是要自
己炒上一盤香脆的高麗菜卻不曾有過。這次不信邪再來一次! 科科~ 我成功了。不過在菜
下之前,自以為聰明地先用小辣椒爆香 [對辣是又愛又怕] ,雖然dogo不大吃辣,但是
師最大想要用什麼都可以
。清炒一下再悶過,就不會因為煮太久而過軟了!


最後就是dogo狂稱讚的羊肉湯,幾片薑片與鮮羊肉小火燉煮,這道湯之所以被稱讚完全拜
鮮羊肉很入味,其實~~~~ 是因為我一回家就把羊肉丟下去煮,可是dogo太晚回家了,就當
瓦斯不用錢一樣持續小火燉煮,香味四溢,連米漿都忍不住偷溜進瓦斯爐前蹲坐享受陣陣
香氣。


當晚,桌上的三菜一湯全部吃光光 ,看到dogo很好養吃什麼都不挑的那種表情,可能
煮菜也會上癮喔。


-

結果老媽買菜買上癮,每週末都要打來跟我說他幫我買了什麼菜叫我回家拿;dogo當豬也
成癮
,晚上睡前問的都是......   【小豬,我們明天晚上要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