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是阿豬滿29歲生日,前個月含蓄地預約週六國慶日的假日不值班,結果天殺的運
氣不好 - 周五周日都要值班。

@嘉義:
可憐的生日旺旺,當天一個晚上接了10個妞胚,打完notes就凌晨四點。

@台北:
自以為高鐵一定買的到票,週五下午網路訂不到票後,才緊張地趕在下班後前往現場
買票,不管是機器. 又或者是臨櫃買票,得到的結果都是"客滿"。退而求其次,找到一
班可以在八點前到嘉義的客運。

那一晚,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嘉義,我們都只睡三小時。


-
只要一上車,我的嘴巴從來沒停過,拼命地分享,好像有說不完的故事,還穿插著問: 
我這樣是不是很吵?阿豬也比較習慣這樣。

本想裝高貴地去吃街角161補過生日,連生日折價券都印好了,理智又告訴自己
還是省著點,退而求其次想吃個陶板屋,卻因為討論小摺. 看小說. 念念講義就忘
了時間已來到了午後餐廳的休息時間。選擇補逛新光三越及遠百打發時間,加上
去年逛過的耐斯松屋,這兒的百貨都到此一遊過了- 無計畫性地買了件外套。

-
旅館Check in後,前往我吵很久說要來的文化路夜市,茄子幫我畫好的美食地圖
偏偏是被遺留在房間。只好憑著印象來找攤子。雖然吃的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多,
阿娥豆花. 江戶章魚燒. 方櫃仔滷味都嚐到了,再加上桂花綠茶 - 微糖...

沿著文化路走著,換我聽阿豬說故事 -嘉義圓環的童年. 夜晚窗外奔馳的車燈- 轉
近巷內,巡禮曾祖父. 伯公的故居,老舊的日式建築物在陰暗中還可瞥見當年壯觀
的榮景,現今屋外堆滿了不知名老人撿回的資源回收物,圍牆上掛著xx房屋待售
的字樣。

手上拿著江戶章魚燒,兩人很有默契地走到中山路上的舊房子前駐足,遠看近看
,我在想像. 阿豬在翻閱- 那個二十多年前的小龍    他們家。


-
隔日一早,預設的鬧鐘從五點吵到六點多,梳洗過後,回到台北. 回到醫院,
是一週的等待





               
                                                                   希望你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有空翻翻生日小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