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前,我還是個蠢蠢大學生時,老妹曾經在我面前不滿的對老媽說:"
媽!姊姊都已經二十多歲了還不會煮飯,你都不逼他快點學著下廚嗎?"當
時老媽的回答讓我們倆姊妹都吃驚,本以為老媽會當下轉過來責備一下我的
,結果她竟然不以為然的說:"妳不用擔心啦!等妳姊遇到了自然會面對的
。"

三四年後的今天,果然老媽如神算,誰也沒想到我會那麼快步入婚姻階段,
自己更打從心底沒認真想過我真的得學會進廚房煮飯。

結婚前,每次到豬豬家作客,都很習慣窩在廚房跟當時的蔡媽媽聊天,哈!
一向都走自然系的我決不隱瞞自己不會做菜這檔事,能做的只有邊聊天偶爾
洗一些東西。當時蔡媽媽也會說她也是後來婚後才會做菜,又由於蔡豬豬的
阿公阿罵是受日本教育的知識分子,對吃尤其講就,就這樣蔡媽媽慢慢一點
一滴的學起來。

現在,即使沒有跟公婆同住,沒有受阿豬要求,自己都像被催眠似的,上網
查食譜,幻想自己下廚做飯。阿豬還常安慰我"現在會做菜的女生很少了啦
!"可是為啥我周遭的女性朋友好像都會下廚耶?!再怎麼樣,都要克服煎
魚炒菜的油煙及控制不當而使油噴濺出來的恐懼。

前三個月,我們如果要做飯都是一起下廚,身穿圍裙站在炒菜鍋前的絕對不
是我,而只會站在洗手台前把料理準備好。可是隨著豬豬進入R2的非常時期
,他老人家也沒太多時間陪我玩伴家家酒了。開始得自己摸索一個人的廚房
,耳邊傳來的是抽油煙機嗡嗡作響,腦子想的是下一步要加什麼東西進去,
不到十分鐘,汗滴就從頭頂沿著臉頰. 脖子. 滑進T-shirt內,牛仔褲不知怎地
也變得沉甸甸- 好不舒服呀! 

不熟練的結果就是手忙腳亂。偶爾還要打個電話找救兵 - 不是老媽就是婆婆
。若結果不甚理想,就威脅阿豬:"你現在不捧場,以後就吃不到我的好手
藝了!"哈哈,還好我們家阿豬是出了名的好養,再怎麼難吃都嚥得下,很
普通的一餐他都可以像餓了很多餐似吃得很起勁,一邊鼓勵又稱讚這樣已經
很美味了。

現在若自己先到家,會先把料理準備好,一碗一碗放在桌上,待阿豬工作結
束打了通電話告知要回家時,再開始下鍋,等他一回來就嘟嘟好可以享用熱
騰騰的晚餐。當然,我怎麼可能每天那麼勤勞!一周能做個兩三餐就已經很
賢慧了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的小孩稱讚他們的馬麻有好手藝,這都得歸功於他們的
把拔有金剛胃啊!

PS1 批踢踢真是好地方,可以在上面看到千奇百怪的食譜,還有熱情的鄉民
們提供技巧教學。
PS2 下一步應該要學會縫釦子,哈哈XD 可想而知有人願意跟我結婚,真算
他夠大膽!!
PS3 最痛苦的是距離婚宴倒數兩個多月,本來就該減少晚餐的熱量攝取,卻
得幫阿豬準備晚餐,這是何等折磨呀!



就這樣,開始經歷柴米油鹽的洗禮嚕!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enetre
  • 我也是最近才學會縫鈕扣XDDD
    不會煮菜+1
  • 可是我還是很想要偷懶的拜託阿豬縫就好,術業有專攻XD

    aett 於 2011/03/02 11: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