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牽著狗外孫... 啦啦啦~ 就晃到政大後山散步去了。

想當初我要養米漿時,娘家人不知道有多反對,雖然到現在老爸還是會在我面前碎碎念
,每次都講一堆很機車的話增加我的罪惡感,比如說: 狗兒天生就是要在戶外生長的,你
們硬是把她養在家關在室內很可憐耶.
.. 等等這類的話。而且準備養時還說: 『我們家可不
歡迎妳帶狗回家唷! 狗髒髒又臭臭....』
夠機車吧?! 但是米漿成為家中一份子後,娘家的大
家沒有一個不疼米漿的啦! 尤其是我爸,到了假日還會叫老媽打通電話,要我帶米漿回台
北跑跑。


又是一個阿豬值班,只剩我們母子倆在家的悲情樣。即使前一晚因有孕在身無法入眠,
還是起了個大早就帶著米漿開車回娘家。出嫁的女兒回到家...都蠻~~~囂張的,女兒還
是父母的寶,媽媽買好菜煮好料;妹妹甚至為了米漿排除萬難想移開打工班表;老爸心
情好,我們有講不完的話可聊;我弟...悲情高中生補習去了=.= 因此阿豬都很放心讓我
回家,至少他不用擔心我又要一人宅在家,更棒的是...絕對不會吵他工作!!!


傍晚四點,起身前往老爸眼中的『後花園-政大環山道』,老爸幾乎每天風雨無阻的
都要到這兒爬山健身,常常就爬上樟山寺拜拜祈求全家平安健康順利。雖說是傍晚,
但是太陽的熱情效應還未退去,我挺著一個小肚子走在環山道,忍不住抱怨了一下,總
覺得自己被騙了... 天真以為只是帶米漿到操場跑跑就好,沒想到我也得跟著下海在炎熱
得傍晚走上一圈。



半山腰上,政大校園一隅往遠處望去。眼前的河堤在過去二十年來整頓變漂亮完整很多
,那兒可是幼兒時期,爸爸傍晚都要帶我來這兒騎腳踏車的好地方,即使後來我們搬到
城中區,老爸還是會帶著我們到政大走走。
 

這一路上,老爸堅持要親自牽著米漿散步。俗辣米漿都要跟著人家的腳步走,明明累了
喘了不想走了,看到我們步伐沒停,他也只好無奈的再使出勁來跟著走,然後又愈走愈
慢,又得跟上腳步,瞬間速度再加快點。就這樣....不斷重複著同樣的tempo! 


 
休息一下,少爺是很開心啦! 可是偶爾那超級無敵疲憊的表情仍然表露無遺。




傍晚,老爸開心地跑去買了過橋米線跟椒麻雞,我們一家人就坐在校園中用餐
。雖然夭鬼米漿很想吃,但是重鹹重口味只會讓少爺未來腎功能喪失機率大增
,米漿你就忍耐點吧! 給你聞香就好。


除此之外......
米漿每次回阿嬤家,都過地超充實,除了阿公會帶他出門玩,阿嬤還會特地買
好肉給他嚐。所以常常我開著車轉到了家前方,米漿就會特興奮,一進家門立
刻衝向他眼中的天堂....廚房,等待好料!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