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林口住即將滿月,我還是偶爾會不習慣自己一個人住在兩層的空間,尤
其是諾大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在某個角落度過夜晚,通常那個晚上都會做惡
夢睡不好,甚至是白天小憩都可以讓我在夢裡哭泣。(我的生活壓力有那麼大
嗎?!)

為此我們家阿豬問我想不想要養小寵物,對於這個提議是又愛又怕,姊妹們
你們應該都知道我對小動物們比較沒有特別的感情,除了之前妮妮生病走了
讓我哭很慘之外,好像我也不會跟著想要養隻小兔子或是什麼的。從小家裡
就不允許養寵物,連我妹自己養的兩隻小兔子都得住到別人家,所以如果自
己要親自照顧一個小動物,幫牠清理排泄物, 洗澡, 陪牠玩... 等等,我都會害
怕呀! 可是如果家中有個可愛的小生命陪著我,那好像也不錯。

這兩三天在電腦前查了些資料,分析各種可能的小狗狗比較適合養在我們家
,又是會令人討喜的外觀或個性的... 甚至豬豬還帶著我到寵物店較多的士林
夜市及通化街那兒看看各式各樣的狗狗,好像是預先訓練我對狗狗們的熱情
唷! 不過除了特定有些小狗狗我就是對不上眼之外,我好像是看一個就愛一
個耶!!

另外,兩個人還要考慮到未來十多年的規劃,會不會造成養狗的不方便,又
或者是如果生了小孩會不會被影響等因素,還有我最在意的樓梯是否會讓小
狗行動不方便甚至是摔跤等.... 而且我真的會有時間陪伴他嗎? 下了班如果要
進修又或者是跟朋友出去,狗狗就少了時間陪伴,牠應該就會跟我比較不親
吧? 還有啊,那出國時,狗狗也要帶出去? 或者是留在台灣? .... 呼~ 好多事
情都得考慮在內,真不是普通的龜毛XD

可是坐在書房的角落,望著諾大的空間,幻想有隻可愛的小狗狗在閒晃或
是咬著玩具走來走去,都覺得好可愛唷!!! 

天使與惡魔之間戰爭著.........

若哪天有機會到各個犬舍看看,再多查一些書籍資料,做最後的評估再決定
啦! 如果有也好,沒有也別覺得可惜。因為既然要養,就得付出絕對的時間與
精力來好好愛護牠,是需要除了衝動外的審慎思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