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沉悶的一系列文章,人生依然照過,鑽牛角尖反而會有更多遺憾。
前一晚到台中參加親戚的婚禮,公婆.小姑我們一家人住在台中加一晚,隔天一早開車上山曬太陽去。


停車場旁的入口處,就有大大的標示-薰衣草森林
周圍滿滿的花草,在溫和陽光的陪襯下,更顯燦爛。
但我偷偷覺得那隻"大眼驚訝熊"很突兀!

一直很喜歡利用黑板粉筆畫畫的感覺。
年輕夫妻一早就帶著小朋友來這兒看畫看草坐森林中的旋轉木馬!


因位處山區,氣候較偏涼爽也適薰衣草的生長環境,但畢竟地勢高低起伏,
所以薰衣草的種植都是以區塊做設計,並非一整片一望無際的寬闊感,卻也保有了溫馨小品的精緻。


薰衣草帶上羞澀含蓄的紫,讓人心動考慮想在家的陽台種種看,
不過....想想而已....


公婆手牽手漫步在薰衣草步道中,老夫老妻的浪漫。


園中一處的許願樹,很認真地寫下心願祈求著。
即使現在寫下紀錄時會覺得心願總是事與願違,但至少我努力過,就當作一種心靈上的寄託也好!


阿豬幫我把小小心願別上一處。


某處,看到一張小小朋友的小心願,「我想要一盒很強的甲蟲卡片」,令人會心一笑,
曾幾何時,脫離小朋友的稚氣後,我的心願就更讓人遙不可及呢?! 


我們身後就是森林中的旋轉木馬-在夢幻泡泡中旋轉奔跑著。


繪圖本小屋的小庭院

爾後,一家人到餐廳用餐

香草烤豬腳總匯


南法蔬菜燉牛肉


薰衣草蜜汁嫩雞

餐點品質還不賴,五個人點三份分量還嫌太多,園中的消費都可用入園費抵,
在深山中 清新自然的氛圍中,涼涼微風輕拂,我們在此享用精緻餐點,
跳脫步調繁忙的都市,擁抱難得的怡然自得。

後記:

或許當時還沒能夠調整心情,也或許紀錄此趟小旅行時的情緒還未能理清,
寫出來的文字連自己都覺得帶著點蕭瑟的憂傷,明明該迎接的是清新的春天啊?!

深入薰衣草森林的當下,很後悔沒能讓米漿一同參與,
希望能找個機會,也可以帶著他來感受花花草草的美。
不過,他真的能懂嗎?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