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姊妹們,我的婚紗照終於在七個月後首次浮出水面,誰叫我們太會拖了,
從下訂婚紗包套到今天,其中拖了四個月才完成拍攝,不急著看片的我們拖了
兩個月才去挑片,接著又一付沒我們的事般拖了一個月後才去拿成品,也因此
,很多人以為相簿中的婚紗側拍就是婚紗照... 



先分享一些挑片心得: (其實老早在GM就分享過了)
在拍照之前,阿豬常問我"確定只要30組嗎?" 害我這半年來都一直掙扎,要不
要增加到五十組,後來是朋友的一句話"拿到照片可能看一次之後就塵封了",
才很堅定的做了三十組的決定。

當時是看上蔚藍海岸很自然的拍照風格,所以也沒有再看其他婚紗店就做決定
了。拍照過程也一切順利。但是挑片的過程讓我不解的一件事情- 明明我們拍照
就是一個造型一個造型拍,那為何毛片卻要故意打散? 讓我們挑的很辛苦。

店家堅持不讓我們將同樣造型的照片一起挑,但是我卻堅持根據不同的造型,
五造型就分別挑六組做為一個 set,但是因為不能將類似毛片集中,所以讓我
們倆光是要自己憑記憶還有手指頭做分類就頭昏眼花。

為了避免會因為看到成品太心動而有多加組數的可能,我有幾個小小心得:

1. 設定挑片順序:
    第一輪看完,我把最喜歡的造形成果放在最後才挑,而較不合我胃口的優先
   挑,內心也不斷的告訴自己- 這個造型只能低於六張,把多出來的留給自己最
   喜歡的造型。

2. 設定一造型挑出來的組數:
   我們是一個造型六張,但是因為我太喜歡白紗造型,如同上一點所說,其他
   較不喜歡就寧可選少一點。即使三百張分成三本的毛片讓我們挑,仍要堅持
   以造型做為分類,手指頭被相本夾痛了還是要堅持XD







3. 要求完美:
   一般人看照片第一眼一定是注意看自己被拍的好不好看,但是這是婚紗照,
   還有豬豬也是主角,所以即使自己再怎麼美麗結果阿豬表現的感覺怪怪我就
   毫不留情的刪掉。(阿豬可是金主耶! 但是挑了一輪下來,他老人家的表情真
   的僵,平常有玩攝影的自己都放不開嗎?!)  除了人以外,我也很在意照片整
   個畫面的構圖及意境,指要一個factor無法讓我滿意,基本上我就會刪掉他。

4. 男人的燕尾服:
   因為當初挑男生的禮服時,我很喜歡豬豬穿燕尾服的感覺,想說以後也沒有
   機會穿了,所以就多加了三千塊選燕尾服,但是拍照結果並不是每一張都能
   看到燕尾服的感覺,所以再怎麼樣都要找出一張可以顯示帥氣燕尾服才行,
   不然那三千塊不就白花了?


(自認為這張好帥啊,很愛很愛)


(雖然不是自己嚮往的東部海岸,但此時此刻的北海岸卻格外迷人)





5. 妥協:
   挑照片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學會兩個人的溝通與妥協,如果哪一方有什麼堅持
   時,店面接待人員都有機可趁,找機會說服我們多加組數。學會聽聽另一半
   給予的意見並確切的有消化分析,一定都可以妥協的。(不然以上述那麼嚴格
   的要求,我猜可能自己刪到連三十張都不到XD )


(後來豬豬最愛此張,做為放大照)



自認為已經是刪照片高手了,而且婚紗店接待人員兩三個都說我們把一些很漂
亮的照片刪掉很可惜,不可否認也會有一點點難過,但是選擇太多看過就忘,
好像這種難過的感覺也不會存在太久啊,哈哈XD

雖然我們選的很快,但是同時還要把喜帖. 謝卡. 書卡. 簽名綢. 桌框. 珠寶盒.結
婚證書等都要選搭配的照片,我們這樣也是花了三小時才結束耶~~

以上。姊妹們給你們參考嘿! 尤其是許安安,你何時才會回台灣拍個意思意思
? 我很期待看到妳跟李先生的婚紗照。

-
ps1 好吧!! aett我比較愛搞笑片...
ps2 如果妝可以淡一點,動作可以自然些,笑容可以燦爛些,又或者是表情可
        以搞笑些,那是不是就是自己所喜歡的婚紗照感覺呢? 不過這樣是不是自
        己拍也可以哩?! 哈哈。(沒時間. 沒體力呀!!)
ps3 某位男人說像姐姐帶弟弟拍婚紗,有沒那麼誇張?
ps4 回應前頭所說,照片拿回來至今我的確沒有翻開過一次。
ps5 說來說去,其實我最愛八股照..
   

誠摯邀請你們的蒞臨
9.26 (Sat.)
世貿信義聯誼社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F

 




其餘照片煩請點選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