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卻有很多小孩無法跟他們搭上線的父母。

我們家就是一例!

 

 

看到妹妹難過,我說再多也沒有用,

就算不是我被忽略,也很清楚那種不被在乎的感受,

我真的很生氣! 漸漸地….  還是很峱的學著逃避。

 

 

大家都說家是避風港,

怎覺得我們的港卻殘破不堪,

回到家,沉默就真的是無價的黃金,

每當一開口,想多說些什麼,得到的都是不以為然的回應,

父母倚老賣老的責備,

那我還需要多說些什麼嗎? 反正結果都可預期的。

何必自討苦吃。

 

 

逃避的結果,我變的依賴家以外的人事物,

逃避的下場,就是換得更多責備我的不是,

試著想把氣氛緩和,反倒被視為巴結討好,

但我也不可否認搞不好真的有這樣的心態。

 

 

惡性循環。

在被完全控制跟逃避的衝突下,

結果還是不會改變。

別叫我試著改變, 因為我已經嘗試過了。

我的父母並不是避風港,而是塑造他們自己心目中木偶的嚴師。

 

唉,我們也很想天真的在父母面前表現喜怒哀樂,

但是他們是社會,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