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卡車的花錢嗜好,很會享受人生。



我對音樂很挑,可是挑的標的何在,也無從歸納。

打從四歲開始摸著黑白鍵的鋼琴,我對音樂若有若無的需求就一直存在,卻找不到

其最確切的欲望。



真的會摸到爵士樂,完全是此篇文章第一句話形容的對象- 我們家的阿豬。雖然小時候

就常跟著老爸聽著大家最耳熟能詳的Louis Armstrong,Disney也會夾雜著Nat King Cole

的清幽歌聲,其餘我一概不熟悉。而阿豬對爵士樂的樂愛,也漸漸開啟我去用心享

受Jazz伴隨的隨興與閒適- 這樣最單純的形容是我所愛的。




這是2006年在Colorado Springs鎮上認識的一位以色列籍自助旅行遊客,我們一起

到一個Jazz Concert享受爵士時,用餐巾紙表達的意像。

一杯飲料,餐廳坐滿了一同欣賞爵士的客人,我們目的相同,但是伴隨著音樂歌聲

神遊的地方歧異度卻很大。



不同時期的Jazz文化風格變化即為劇烈。我聽得不多,百分之九十也都是從阿豬那

聽來的,其中最恐怖的就是Miles Davis的小喇叭,為什麼我每聽一次就有聽國樂

嗩吶的刺痛感?!  完全放鬆不了呀。可能我只適合像挪威歌手Silje Nergaard那種帶點

小女孩輕柔的爵士歌聲,或是過去爵士女伶雄厚的歌聲吧!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花那麼多錢去找個"很順聽"的咖啡廳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