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其實今天的日記也沒啥好寫的,因為一整天都待在實驗室,不過有個心得
就是以後一定要帶些餅乾或是麵包去做實驗,不然每天中午都在餓肚子,還估
嚕咕嚕叫的,害我拼命灌水。今天將昨天PCR好的基因片段,ligate到另一個
plasmid上面,然後transform到細胞中,另外老師也讓我做了一批利用
electroporation將基因送進細胞中。可是今天在塗盤時,我竟然蠢到沒注意
將菌液滴在plate的蓋子上面,可能太累了吧?! 不過老師很貼心的放我週末休息
,所以明天可以好好出去玩玩了。

下午終於拿到我的internet password,可以比較自在的用電腦,只是自
己的筆電仍然無法在校園中使用,唉! 真麻煩,而且也還沒拿到ID card,一
整個空虛呀…. 已經來這兒快一周了,還是有很多不便。

科羅拉多的夜晚生活似乎很平淡,路上人煙稀少,只有7-11人比較多,一
方面現在是summer,大多學生都回家去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裡畢竟是個小
城市,人口相對較少,大家都躲起來,不見人影了。今天實在受不了了,用手
機漫遊很貴,所以一股作氣十點跑到遠再學校另一邊的7-11找公用電話打,在
怎麼樣都比漫遊便宜多了,只是在那兒研究了半天,按照電話上的指示打國際
電話,就是不work,請教7-11店員,那歐巴桑看我這個稀有亞洲觀光客,就愛
理不理,哼哼… 甚至打到當地公用電話的客服中心去問,他們都說我給的訊息
不夠少,他們無法幫我,當下真想罵髒話>”< 乾脆到對面的加油站試試看,等
到我打通電話回台灣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至少…. 讓我知道那兒可用
電話嚕…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抱怨學習打電話的事情,說著說著就哭出來,來這裡幾
天,第一次哭了,能忍到現在,其實想偷偷佩服自己,還記得去年去北京,第一
天到那兒的晚上,就蹲在寢室說電話哭哭哭,哈哈哈,淚腺超發達的,難怪眼睛
每天都看起來那麼腫=.= 其實每次愛哭,每次說想回家,卻也又想到處去闖闖看
,不管到哪些地方,總會讓我遇到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路上充滿驚奇,心情
每天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還滿刺激的。

晚上心情有點低落,不過沒關係,睡一覺應該就好多了吧…. 希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