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129姊妹之一的孟孜要奔向大英帝國的懷抱去念博士班,這個月底結束了核研所的
工作後就要回高雄陪爸媽一陣子,也就是待在北部的時間不多啦!


相約到了京站旁的潮品集
這可是我肖想很久的飲茶餐,因為每次臨時想去吃都要排隊搞得自己心情不爽就放棄了!!!


另一位氣質姊妹-李逼接! 只能說大家愈來愈有大小姐的氣質了... 只有我...迅速跳過這一關
,負責散發大肚婆歐巴桑的光芒>"<



我們是去享用潮品集的下午茶吃到飽,假日499/人,加一成服務費,下午茶時間為下午
兩點半至四點半。到場時仍須排隊候位,兩點半準時進場。不過看了list忍不住碎念一下
其實菜色花樣並不多,不過飲茶本來就是喝茶聊天吃點心,就不要太計較了!


本來打定主意就是要帶著相機拍一下各式菜色,但是女生話題一聊起來,我也懶得打開
相機拍照了。以下菜色都是好吃的又剛好拍到的^^

臘味蘿蔔糕。網路上評價一直都不錯,不過李逼接覺得算是雞肋食材,所以我猜大概
是市面上充斥著太多"太普通"的蘿蔔糕吧XD 



鬆化叉燒酥。餡料很實在,皮酥又香,一整個非常對味。上面那一層白芝麻很香唷,
入口後偶爾咬到白芝麻,香氣直逼鼻腔耶! 



香茜魚翅餃。這是服務員推薦的,雖然小的見識不廣不懂啥麼叫做餃中哪來的魚翅
,不過食物這種東西就是要整體食材搭配合宜就好。只能說還不錯吃耶! 所以又點了
第二籠



香麻石斑卷。看菜單名稱,我也提不起太大興趣,感謝李逼接點來給我嘗嘗。外貌看
似炸春捲灑白芝麻,但是口味比一般的炸春捲清新,味蕾告訴我她們很滿意!!



香滑奶皇包。網路上新聞裡常常充斥著爆漿奶皇包,等吃了這兒的奶皇包才知道之前
那些什麼跟什麼,根本就不配稱爆漿啦! 不過吃的我心驚驚,想想每咬下一口就不知道熱
量多少,內餡爆漿很綿密,忍不住又再點上一籠啦。


以上。是相機裡僅存的食物照片,也是第一輪點的菜餚,就加減寫一下日後讓自己回味。
整體來說潮品集還不錯吃,但不知是不是孕婦胃口太挑,總覺得後來口味怎愈來愈鹹,連
茶...都無法阻去除膩膩的不舒服。


事後阿豬問我們有聊什麼有趣的嗎? 我也想不起來,反正女人們窩在一起,也不大可能講
太有營養的話題啊,八卦加減說,就度過了豔陽熾熱熱的午後。之後本還想跟兩位到處晃
晃,但是妹妹臨時一通電話,只好先跟兩位說再見。不過當下跟孟孜掰掰時,怎有股不捨
? 大概這一年,她是陪我實驗中打發時間的好姊妹吧XD 之後她到了大英帝國打拼後,就真
的只剩下我跟李逼接死守著家園啦。


所以說~ 李逼接請以後多找時間晃到噗浪上去嘿。
咦,話說下次欣安.宜3金跟孟孜回台灣,我們家布布就出生了耶!到時候感覺又不一樣了吧?!

-
嗯。感覺這篇文章的筆觸完全效法孟孜的快樂鳥週刊....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ym
  • 是很有我的感覺沒錯~花哈哈~
    原來看我的網誌時妳們的感覺是這樣阿~
    可是我覺得寫的很棒壓~
    照片也好棒!

    那個餃子裡有魚翅
    我真的有吃到耶~
    其實我絕得還不錯吃啦~

    想到要離開妳們了我也好捨不得Q_Q
    這樣以後你白天不就無聊了!?
    乖乖~等布布出生你就沒空無聊了呀!
  • aett 於 2011/03/02 11:27 回覆

  • adoodoo
  • 知道了~雖然不能msn我每天都有偷偷發摟噗浪喔
  • 很乖很乖! 哈哈:D

    aett 於 2011/03/02 11:27 回覆

  • 悄悄話
  • hunguling
  • 也太幸福了吧他們
    不過祝福他們囉~
    你也是阿 快當媽媽了 很妙的感覺吧^.^
  • aett 於 2011/03/02 11: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