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六,烈日依舊,到天母的路上不時可看到結婚禮車,這是個好日子。

身為晚輩的我們應盡幫忙之義務,開著小佛也充當禮車去了。新郎是阿豬的表弟,
早已結婚登記了,只是回台灣配合父母做到該辦的婚宴,畢竟... 新郎新娘的親朋好
友都在國外。

從迎娶到新娘入門,原來有那麼多的禮俗,不禁慶幸並感謝父母能體諒讓我們取消
迎娶這個部分,不免會有些遺憾,但最重要的還是兩人婚後每一天皆能互相成長扶
持。




傍晚,提早至會場充當招待,因為是當天中午才被告知的,只好無奈地踮著八公分
高跟鞋在會場上穿梭,又因為地毯加上紅毯的厚度,走的每一步鞋跟不時會陷在地
毯中,真是步步艱辛。姑丈是台北市某醫院心外主任,此次婚禮又以宴請父母的親
朋好友為主,來來往往的賓客皆來頭不小,身為招待除了本身的工作外,最重要的
就是臉上那一抹笑容若消失是不被容許的,害我笑的臉頰很痠;踩著跟鞋讓小腿跟
膝蓋都負擔非常大,真的很辛苦,小空檔中間不免會向阿豬比個頭快被砍的手勢表
示自己的疲憊與無奈。


更慘的仍在後頭,因為姑姑用心良苦讓我們小夫妻倆要多認識自家親戚長輩,因此
把我們跟公婆的座位分開來。同桌的有阿豬的三嬸婆,還有嬸婆的兒子女兒女婿 -
應稱呼為伯父. 姑姑及姑丈,另外還有某某 .某某 .某某連阿豬也不大瞭解關係的長輩
。我還笑著問阿豬該不會整桌只有我一個不是醫生吧?! 你能想像整桌都是長輩,左
邊坐的是某知名醫院院長夫婦 (熊妹,就是你們家老闆啦!) - 一頓飯從頭到尾都非常
嚴肅,後來還好是院長的女兒跟阿豬在同家醫院眼科服務,偶爾開啟了寒暄關懷之
話題氣氛才有些許解凍;右邊坐的是另一個姑姑倆夫妻,某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
姑丈可能是因為年紀較輕,比較有話題聊,但能說的也跳脫不出醫院生活,其實我
早該習慣的,畢竟這就是他們百分之百的人生啊 ! 此時此刻我深深體會到原來林口
大工廠的作業員是全國有名的操,同行的大家聽到都會表達敬畏與感嘆。阿豬,這
些工作的日子,真是辛苦你了。

除了同桌的長輩之外,身為新婚又還未宴客的小夫妻還得到各桌敬酒認識各家長輩
,才三十個人我就有點暈頭轉向,內心偷偷佩服老媽當初嫁來我們家這個超級無敵
霹靂大家庭,要能在短時間認識每位親戚,真是不簡單。更要感謝大多親戚都長時
間旅居國外,讓我減輕不少壓力與負擔。

這是一場極簡單卻又莊重的婚禮,兩方家庭有著雄厚卻又不同生態的背景,一個從
醫,一個從商,但卻清楚感受到證婚人提到的現實- 門當戶對。小時候我也不信邪
,總覺得只要兩人相愛,一定都可以化解門當戶不對. 父母反對等問題,隨著成長
環境不斷改變,也不得不向屈服於事實,這就是現實。這時候就要再偷偷慶幸我所
愛的阿豬也是個平凡小家庭長大的,不怕不怕!!


-
PS1.因為同桌盡是些來頭有點遙遠的長輩,我還是很識相地收起相機,就沒辦法把
國賓宴席的好料拍下來做記錄啦! 可惜。

PS2.某位長輩致詞提到的,結婚固然簡單,但維持婚姻卻不是件簡單事,最重要的
就是兩個人在婚姻的過程中一定要互相成長。共鳴很大,我會緊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