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梅雨季,天氣忽晴忽雨,溫差也不小,我的膝蓋舊疾時好時壞,平常
是靠護膝過日子,但是緊繃的感覺總是令人不開心。我的爛膝蓋,比實際
年齡老化兩三倍有吧?! 連逛街走路三小時,右膝明顯腫起來,砍掉重練好
了。

好像實驗工作每個階段都一定要來個鬼打牆,突破難關才能獲得所謂的成
就感。不知不覺又進入了鬼打牆階段,做的不耐煩。要從休息位置移動屁
股到實驗區僅差一步,就需要極大活化能來驅動工作。十二樓的工程聽說
七月會完工,期待許我一個正常的空調設備,實驗室內的大小儀器壓縮機
一個一個此起彼落的在運作,轟隆隆令人心浮氣躁喘不過氣。

兩個月過後的這週又輪到我報paper,按週期來算時間頗長,偏偏人總是
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會上緊發條努力準備。過去都接觸細生或動物實驗,而
現在所面對的卻是摸不透的分生實驗,讓我連看paper都是如此吃力,誰
叫兩年前的分生課,都好像是傍晚跑去公衛大樓的大講堂看電影睡覺去,
如此下場只能罵自己活該。如果每每遇到報paper,都可以讓我提不起勁
,那以後博班的生活,只會讓自己的家天天都是低氣壓,千萬別像豬豬嘲
笑自己那般,念個一年就自動放棄。一步錯步步錯,這是條不歸路,沒有
放棄沒有回頭路。

拖了幾周的拳擊有氧,在阿豬值班的這天自己還是硬著頭皮背著瑜珈墊去
上課了。活動結束腦內啡激增,可以促使自己快樂走回家,even回家面對
的又是一個人的大書房,好像也沒那麼害怕寂寞了。今天的課程似乎感覺
比較輕鬆,還記得前幾次的姿勢都要我的小命,慢慢可以怡然自得跟上節
奏,開心^^

上周末臨時的屏東上香,少了一次回台北家的機會,也不過一個多禮拜,
卻感覺好像很久沒看到台北的家人了。打了電話開頭都是率性的問父母在
幹嘛,好像也沒機會把生活大小事全部報告一遍了,原來這就是婚後的啞
巴態度。不過天下父母心,一趟短暫六小時的屏東行,又讓我帶回了一袋
袋父母的愛心菜餚,倍感窩心。

宴客的事情再不動工就真的準備開天窗了,那天逛百貨看到新鮮事,果然
在網路世界蒐集了千百種的資料,都不如一趟外面的隨意走走,獲得的心
得不小,感覺籌備一事又可以向前一步了。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2009年的一半準備結束了,我們的人生有多少
個半年可以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