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學學弟要到北部參加研究所考試,學弟學妹兩人住在我們家,隔天就
開著小佛載他們到基隆去,可是沉甸甸的天空還飄著細雨,在我看來一點都
不浪漫。

因為海洋大學考試人數眾多,學校還特地開放工地提供為停車場,因只是放
他們下來就要直接回林口的,就想繞回頭去,但是一個不小心就讓我的右前
輪卡在一處懸空,小佛又不是四輪傳動根本無法前進或後退,當時真是嚇壞
我了。

一個考生很熱心的跑過來教我要怎麼做會比較好,還去找石頭來試圖踮在車
的下方讓車輪有施力點,可惜場地濕滑,泥土鬆軟---方法無效!!! 後來兩三個
考生家長都加入救命行列,我這個開車上路有點新的新手也很聽話照著他們
說的做了,都沒用。

最後只好使出下下策- 搬動車子。(心想:慘了! 小佛就是有名的重的,真的搬的
動嗎?) 一個好心的警察還有好幾位熱情把拔們,陪著我跟學弟,一群人開始
"1,2,3....1,2,3....,1,2,3...." 臉頰上還有細雨飄下,我的眼眶也泛紅,真感謝大
家的熱心,好讓我脫離窘境。

-----------------------------------------------------------------------------------------------------
                        這社會還是很溫暖低   
-----------------------------------------------------------------------------------------------------

到了工學院門口,放了他們下車,我自己一個人就蹲在路邊試圖想看看底盤有
沒嚴重的受傷,可是底盤太低. 我的身體不夠柔軟. 還帶了一付厚重的眼鏡,無
法真的對焦到,只是看到有液體一直低,電話中的阿豬曾提醒我看有沒有漏油
,害我嚇死了! 移位, 看那液體殘留處到底是油還是冷氣水,但是濕冷的基隆地
面也都是濕的,無法辨別,拿了面紙又吸又聞,雖然沒有油味,可是也不敢確
定沒事。

後來開車回到林口做完實驗,又再研究了一下,地下停車場的車位總是乾的吧!
面紙上的證據總算讓我安心了,呼! 真是嚇死我.....


-
今天的熱情把拔們還有警察伯伯,都讓我好窩心 *^^*



-----------------回程的心得..........
1. 下一台車應該買個四輪傳動的 
2. 我也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車,這樣發生事情時才不會內疚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