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可以等到豬豬有週末假期,可是這個周日卻意義非凡。
隨著羅卡達醫療服務隊到較偏遠的原住民部落義診,跟大學時代參加慈濟
的義診相比,雖然規模小很多,感情卻多更多。



都市小孩很難想像的生活,今天都在我眼前事實呈現,看到活潑有朝氣的
原住民小朋友,周日做禮拜的原住民,正快速消耗自己生命的青壯年,還
有許多不知道未來的人.事.物 ......

 



偏遠地區的生活環境不盡理想,但是部落中大家彼此熟識,也較近人情味。醫療
隊到達當地教會後,有廣播器可以呼喚全部落的人到教會看診。當天是星期假日,
參加禮拜的人不多,反而是大家都到遠地去領去消費券了。










原住民小朋友很可愛,他們會自己跑來看醫生,跟醫生們述說自己的不舒服,一
臉稚氣卻又帶著剛強的眼神,一直吸引我的注意。醫療隊中的大學生會主動跟他
們玩在一塊兒,有些小朋友甚至活潑到爬到大哥哥身上玩起來。











進入職場後,就發現很多人的生活背景已經不大理想,但至少這些人
的人生多少還有些價值與目標,但是在偏遠原住民部落,大多數的青
壯年沒有工作機會,整天與酒為伍,一天24小時都是酒醉狀態;小孩
無人管教,是不是同樣也會步上同樣的路,我無從而知。

到這兒參加義診活動,看的更多,感受更深,仍不斷思考"我能為他人
再做什麼事情嗎?"


-
天氣晴朗,我喜歡這樣充滿意義的星期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