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元旦連續四天的假期,小居其實還未完全交屋,還好原屋主與房仲
都很貼心,願意讓超級忙碌的我們先拿鑰匙進門打掃。

禾頁小居集合了N棟(因為我不知道確切數字)大廈,採類似飯店管理的方式
,公共空間佔權狀坪數不小,也能換得不少中庭的美觀與一些有趣的公共
設施,整體說來我很喜歡。由於阿豬在當兵前就已在此租屋,我們對其各種
設備管理都很清楚。

這一棟屋齡大約五年,所以設備都還算新,原屋主算是很匆忙的搬家,而
屋主房仲都有大略大掃過,只是既然是自己要住的,我們還是要龜毛點將
裡裡外外都清理一番。

最難清理的應該非廚房莫屬,由於抽油煙機本身及周遭的牆面及櫃子都因
長期油煙汙染,摸起來都黏黏的,偏偏我這個笨蛋又沒打掃過廚房,看到
時還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還好看電視還知道白博士這種東東,哈哈 愚蠢的我就到處噴,但是又太心
急的用抹布擦過,加上是有段時間沒有清理過的抽油煙機,真是怪恐怖的,
不知道刷了幾次,才能回到我們可以接受的潔淨。

因為還沒有任何家具搬入,所以很好清理。
將兩處陽台掃過刷過,再將窗戶都擦拭乾淨;而室內地板先大略掃過之後,
再用新買的吸塵器詳細的劃過,之後用沾有清潔劑的拖把擦淨就好了。但
是樓上全部是木頭地板,還要再找找看要怎麼清理才是。

對了,最讓我不知所措的除了廚房之外,還有廁所。可能是原屋主的小孩
還小,如廁完都沒有沖水導致嚴重的尿垢在馬桶。用市面上的濃縮清潔劑
使勁的刷了一個小時,尿垢依然健在,阿豬建議看要不要強酸強鹼都來試
試看,剩下的兩天假期我再來想辦法好了@@

不管是刷廚房或是刷馬桶,那個努力刷的過程中,內心都偷偷吶喊著可不
可以換新的一組就好了, 哈哈XD 但是現實的經費問題還是要顧到,所以
還是把這的想法吞進肚裡。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完成的了這次清潔工作。

阿~ 但是啊! 腰酸背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