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暑假,就正式脫離學生生活,想踏實的進入職場,以"身為有income的人"做為目標,

只是不斷思考自己到底要幹嘛? 又能幹嘛? 以一個基礎生物醫學背景的人在台灣真的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工作?!

雖然念碩班念的常說要放棄,不想繼續升學,可是在心底角落卻一直有個聲音提醒自己"該走出去了!"

出去說的好聽,可是真的要執行卻需要很大的勇氣來準備,甚至父母的期許我都已經被他們搞糊塗了,

我想出去........     但現實中有太多可以做為暫緩的藉口和牽絆。




如果要在準備出國的這段時間要一直keep自己對實驗的熱誠,是否要去做研究助理,好不斷吸取日新月異的

生物技術,可是真的很怕自己就會進入無線迴圈的研究助理工作,那就慘了! 畢竟在台灣的學術環境中,

研究助理不像國外可以做為終生職業生涯。唉~ 可是我真的好想快點先經濟獨立....    

還好老爸不會反對我去當個研究助理,只是選擇單位可能很重要吧?! 助理也可以當的很有成就感^^

阿豬總是說"等我經濟工作穩定再......" ,有時候聽了都很難過,我不知道怎樣叫做工作穩定,是終生職了嗎?

那真的要等一個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那可能再等個十年了吧?! 




老實說,有點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