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也活了二十有三了

從小就害怕寂寞,總希望有人能陪我

但也漸漸了解到...  每個人都是其獨立個體呀!




小學,太遙遠了!而且又是個轉學生,能有什麼叫做好朋友?

當下就算是談得來,也不見得畢業就有連絡



國中,就是個叛逆角色,

還記得學校總是為了拼升學率,將學生用成績分成好跟壞

雖然我念書很用功,可是真的很瞧不起老師那種把學生分類的心態

又加上班上成績好的多少也會有些自視甚高

也或者是家長"為了小孩好"就要求誰誰誰就不能跟誰誰誰在一起

我的好朋友們幾乎都是學校記大過的說....

因為跟他們再一起自在許多

彼此之間也沒有什麼成績上的鬥爭

每周拿到密密麻麻的小考成績單

都是家長評鑑小孩同學的依據(到現在我都非常不以為然)

還記得有一次我超火老師

直接當著全班面用力摔了課本

只因為當時我看不慣老師根本就是不明事理就亂冤枉我的好朋友

結果還被老師用電話"家庭訪問"了

基於禮貌還得跟"敬愛的師長"道歉,即使我心裡有多不服

成績好,學歷好,只是可能在未來的道路上比較順遂

可是偷偷真的這樣覺得...  念了一個台大研究所,好聽!卻根本不知道自己以後能做什麼大事業啊

我最要好的朋友是彤彤

可是他人現在在美國,能見面也只有一兩年回台灣一次時才能話家常

去年暑假,彤彤在LA,我在CO,卻還未能碰上一面

回台灣後,跟著其他國中當時要好的朋友們見面

卻也無奈....   我們彼此之間已經沒有什麼交集了

唯一能談上的,就是回憶國中那段幼稚單純的學生生活罷了

所以....    也不能算是真的好朋友了

因為..................談不上心!





高中,我似乎沒什麼太大的印象,

每天都在醉生夢死,成天只想跟父母唱反調

對自己的前途唱高調

可是卻完全不付諸行動

只知道自己一定要念理工科,只知道一定要參加儀隊

家庭戰爭都無所謂,十足的叛逆。

雖然念的是女校

可是異性緣卻是出奇的好

很多異性朋友也是當時結交的

不愧是大姊頭:p

交了男朋友經歷了初戀,卻忽略同儕之間的友情

十足的重色輕友>"<~

結論是...  我的高中生活,沒啥印象!!!



大學,班上同學幾乎都是外地生

自然朝夕相處的機會多

但是這時候才了解什麼叫做地域性

同樣的生長背景,似乎才比較合得來

還記得新生時,就耳聞班上中南部的男同學對我們台北女生的評價

說我們個個勢利眼,愛花錢,嬌生慣養....

這還真是個莫須有的罪名耶

能談得來的也只有幾個好姊妹

其實我對朋友的要求真的太高了...

就不自覺的在自己的周圍築了一道高牆

即使我很想掏心交朋友,卻自己又害怕受傷害

一樣.....我的朋友也不會太多

大家對我的想法,可能也只有是個用功讀書癡情的大笨蛋吧(笑)




其實,所謂的朋友,又得看自己如何去界定這兩個字啦!

那種可以跟我嘻嘻哈哈的朋友是真的很多啦...

只是那種胡鬧過後總是會有空虛感>"
而且常有的飯局,傷神花錢又浪費時間

還是比較喜歡三五好友找機會出去走走,只可惜機會不多!




而且...  如果朋友中不小心出現了一些較特別的感覺

表明立場以後那也差不多可以見光死了....

友情... 還是純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