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就得開始進行今天冗長的實驗,後來碩二學弟一進來就嚷著
"學姊 你大學學弟對你好好唷?" 結果我還在想早上不是才跟那個學弟搭
同班電梯,怎麼又突然聽到他的消息,結果是因為昨晚他跟實驗室的碩
二學弟說,要記得跟我說一些實驗室老闆的八卦XD

八卦誰不愛聽,想當然爾都盡是些研究生對老闆的不滿。我邊進行實驗
邊想,自己也是個過來人,也曾經被老闆責備,自己也曾經埋怨。周遭
同行的,哪個沒有怨念 (若沒有的人一定是沒神經>"<) 但那也只是過程
,等回頭看自己所走的,才會更珍惜當下,內心更感激過去的你是因為
當時的魔王老闆,才有現在的自己,相較之下,就會更容易知足與感恩
(當然,不表示現在就不會有怨念... )

研究生的怨念,常是在lab工作者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讓枯燥煩悶的研
究生涯多了點火花,雖然聊完都覺得我們怎麼那麼沒水準,可是這就是
娛樂啊!不過我還是想要聽八卦,即使是負面的一籮筐,還是覺得"知己知
彼,百戰百勝"!

其實齁說來說去這種怨念就是研究成果不如預期所造成的,實驗失敗,
研究生必須承擔全部的責任,有時候甚至是莫須有的,那當然會讓身為
研究生的人怨念極深,雙方站在矛盾的角度時,根本就無法避免吧! 

如果有一天,我也身為別人的老闆時,我也會變成怨念的始作俑者,漸
漸遺忘自己曾經是這樣熬過來的,搞不好會被自己的學生插人偶也說不
定,這樣想還真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