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豬趁工作空檔來了通電話,當然我有開啟話匣子把從一早到當下發生
的事情都報告過一遍,不外乎就是實驗現在做到哪,不管電話的另一端他
是否聽得懂我到底在幹嘛。

我們能聊的,一個就是醫院的怪異病例或是奇人異事,不然就是我在實驗
室的實驗情形,不管對方有沒有聽得懂,說出來就感覺好多了- 至少我是這
麼認為啦!

[ 實驗同時需要care氣管上皮細胞與十株不同的S.aureus,因為samples
數太多有時候也做得頭昏昏。然後又聽到實驗室碩二生在complain老闆
(這應該是每個研究生都必做的事情啊!)..... ]

就這樣啦哩啦紮的說了一堆給豬聽。

結果豬嘆了口氣" 唉~ 怎麼感覺照顧細胞比照顧病人來的有趣啊?! "

-
照顧病人還要面對家屬的質疑,還要適應當科主治的各種喜好,面對的人
有各自的變因,阿豬應該很難自己掌控的了;照顧細胞都是掌握在自己手
中,雖然常會心有餘而力不足,細胞要死你也拿他沒辦法,不斷從錯誤失
敗中調整各種因素,但是我們可以不斷不斷找到可能改變結果的方法。我
想阿豬說照顧細胞比較有趣應該只是這種因素吧?!

可是有一天當我們家豬豬不得已開始要接觸基礎醫學的研究時,我相信他
一定會覺得還是照顧病人比較實際點,可能他就會改口說照顧細胞一點都
不有趣。

細胞又不會跟你說話,要看到他還要在顯微鏡下才可以看到,哪天他不爽
就漂給你看,接下來的實驗就得跟著delay,在急著想要得到data的我們
還真是欲哭無淚,問蒼天也沒來個神可以幫忙你。 

慶幸的是,如果細胞掛點,除了實驗delay的無奈以外,不會像照顧的病人
不幸走了而感到難過。

....尤其在醫院中,家屬多半認為醫生是神,病人進去可以康復著出來.........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etrue1986
  • 恩~自從醫院實習後
    就越能體會『病人多半認為醫生是神』這句話...
  • 對啊。因為我曾經也是這種人XD

    aett 於 2011/03/02 11:26 回覆

  • adoodoo
  • 我覺得不只是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關係是這樣,
    主管對下屬亦然

    話說老闆也覺得研究生是神阿~
    只要從他嘴裡說出的理論
    學生理所當然都應該有辦法從實驗中驗證
  • 不 我覺得老闆都總認為自己是神,他自己的想法一定都可以解決所面對的問題XD

    aett 於 2011/03/02 11: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