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結束"Lab in"這個分類的文章了,因為我即將OUT!

下周口試完,除了補data,帶新進學妹接我的實驗外,最重要的是找工作,

畢業之際,大家總是會問"你以後要繼續念博班嗎?還是要找什麼工作?"

我被這問題給搞瘋了,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要出國念到博士,但是踏入研究所兩年我竟然卻步了,也可以說是我

變得更現實了,卻是被迫改變的。大學畢業的時候,我一直深信在實驗工作的熱誠可以帶

領我達成從小的夢想,只是在短短七百多天就做了這樣的重大決定,這樣ok嗎? 

說我退縮也好,都無所謂。 

有時候對實驗的熱誠,卻會因為現實因素而被澆熄,

等我花了五六年拿到博士,兩年博士後,AND THEN?

我真的不知道,回台灣找教職嗎? 

可是我真的強烈懷疑,在學術圈找教職是真的對大自然奧妙感到興趣,還是只是為了餬口飯吃?

當看到身邊有一些長者無所不用其極壓榨學生,我不認為他們是對這有所熱誠,

還不如是為了名利,為了能多發paper。 

那我以後如果走上這一條路,是不是也會這樣,少了分體諒跟將心比心?!




我很慶幸在畢業忙碌的時候,自己老闆對學生的體諒,這是我由衷感謝的。相對其他同學,

看了真的很心疼........





身邊的同學們一個一個出國深造,不能說我被迫停留在這個小島... 只是現階段是有些遺憾,

因為我還未準備好,也不想盲目的就這樣出國念博班,或許多看看對自己的經濟價值會比較

高吧?! 



身邊有個鼓勵我的阿豬,還有隨時都在"刺激"我的家人,已經夠多的幸福了,接下來真的也

是要看自己的造化啦!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出自己的規劃,很有power的回頭看

看自己的成就。 





但是在還未成功前,我應該不會多說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