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驗其中有一環很重要的就是trouble shooting,可是要培養這樣的能力並非一步登天可及的,而我也覺得自己極度缺

乏,最近再回頭檢討過去這一學期無止盡做的fatty acid composition測定,結果偷偷認為完全是因為在篩選細胞那一層面就

有很大很大的問題,之前學期中也跟呂老大提過,可是我又沒有十足的實驗data證據來證明,連學姊也都覺得我那根本就不

是stable clone。可是可是.....最惱人的是... 我的immunostain 跟Western都證明是有蛋白質在表現,XD 真是太困擾我了。





      每天excel中有很多很多的數字要看,但是看到結果並非自己預期的就像是個洩氣的皮球,對自己好失望,卻又要刻意堅

強還不能輕易說放棄,在周四之前我一定要得到一個結論來做個了斷才行,再拖下去明年二月的進度報告搞不好會來不及。

Trouble shooting要不斷去思考從開始到目前的每個環節是不是有miss掉什麼,還要多跟周遭的人討論,包括老師。自己卻

還有很大的一個心結走不開來,真是遜爆了>"<






---

最近還真滿衰的,不是抽到當實驗室負責人,再來今天猜拳要抽一些plasmid的large,我又輸了。 豬豬你知道嗎? 當下我猜

輸的時候還真想掉淚耶,因為這週很忙,趕著要給老師data,卻偏偏在這節骨眼要抽large,那又是一個超級大工程,但是從

你入伍那天開始,我就告訴自己不能輕易掉眼淚,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也不能掉出來,逼自己多一點笑容來面對,想開一點就

不會太鑽牛角尖。更何況從transformation--> mini--> large --> 到抽DNA這些東西都是我一年前做的,有很多都已經忘記了

,現在就當作課業複習吧?! 只要不要占用到我的週末與豬豬相處的時間就ok了,平常再怎麼忙碌都無所謂了,哈哈。而且人

衰還是有貴人會相助的,G先生曜宏還有學長姐都很熱心,還有碩一的學弟妹可以幫我,要快快樂樂做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